运动常识 让孩子长高的运动有哪些

  孩子运动的好处不仅是促进骨骼增长的一种选择,更是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运动方式。但是在选择健身之前,要选择合适的健身运动,了解一些儿童运动注意事项,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锻炼,今天就为大家讲解关于儿童的运动常识

  能让孩子长高的运动有很多,做为孩子的家长要掌握一些基本的运动常识,来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健身项目。

  让孩子长高的六种运动项目

  1、慢跑10分钟

  做柔韧训练和放松训练20分钟,包括劈腿、前后弯腰、抖动身体等,可以加速身体代谢,提升机体各种生理能力,有助孩子长高。

  2、跳跃训练

  可以让孩子练习跳跃训练,每天200次以上,比如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尽可能跳得更高。

  跑步和跳跃都是属于负重的运动,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刺激下肢骺软骨增生的作用,但同时建议配合一些全身性的运动进行锻炼。

  跳跃容易影响脚的发育,对膝关节和踝关节冲击较大,要穿有弹性的鞋子,保护关节。

  5~10岁的孩子可选择跳绳,耗时少但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3、游泳

  游泳时,蹬腿和伸展脊柱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四肢骨的增长都是非常有利的。4~8岁的孩子就可以学习游泳了。

  4、牵拉运动

  父母双方可以一人握住孩子的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的方向轻轻的牵拉孩子的身体,每次坚持20秒,进行反复练习,可促进骨骼的增长。

  5、引体向上

  可以起到拉伸脊柱的作用,促使脊柱骨的增生。也可在单杠上悬垂,每次坚持20~30秒。

  6、球类运动

  篮球、排球、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球类运动对孩子来说基本不会有运动过量的风险,只要保证第二天不会太过劳累就可以。运动后要有放松练习,比如慢跑一会儿,运动中要注意补水。

  孩子运动的好处

  1、能使身高增加

  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使孩子体格健壮。孩子能够长高,是由于全身骨骼的生长,尤其是长骨的生长,因为长骨两端的骺软骨部分是骨的生长点。

  由于体育运动,改善了血液循环,骨组织得到了更多的营养,同时,运动对骨骼起着一种机械刺激作用。所以,能促使骨骼生长加速,使孩子身高随之有所增长。

  前苏联、德国等国家的婴儿游泳开展较广泛,那些地方的生理医学专家研究表明,婴儿参加游泳,身体增长速度比一般孩子快。

  2、能锻炼孩子四肢

  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力量,使肌肉逐渐变得丰满起来。如果在小儿各项动作发展之前加强腹肌、腰肌、背肌、四肢支撑力,及加强下肢肌肉力量的锻炼和进行一些条件反射的训练,使小儿通过这些触觉刺激和肌肉训练,在脑中枢建立联系,就可使小儿的动作变得灵敏,肌肉变得发达。

儿童运动注意事项 孩子运动的好处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