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为什么小腿会这么粗壮

  为什么小腿会这么粗呢?想必这个问题是许多女生的痛苦和疑惑。很多人拥有完美的身材就毁于自己的小腿太粗,常常会想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腿粗的呢。今天就帮助大家解决这一问题。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小腿粗怎么减的一些健身常识吧。

  为什么小腿这么粗壮

  小腿粗归功于身体的DNA和脂肪。肌肉的各个形状基本都与以下内容的四个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一、先天的骨骼肌纤维的数量

  如果你肌纤维数量多,那么你的力量潜力就更大,你的肌肉生长潜力也就更大,肌肉也偏向于更大。身高较高的人力量潜力较大就受这个影响。比如篮球运动员卧推突破150公斤十分轻松,普通人就很难。有些人有力量天赋,有些人没有。这和肌纤维数量有一定关系。

  二、先天的肌纤维构成,人体主要两种肌纤维

  1.Ⅰ型肌纤维,也叫慢缩肌纤维。俗名叫红肌,red muscles ,它直径小,纤细,代谢方式主要为慢氧化型。你可以简单理解为耐力主导。

  2.Ⅱ型肌纤维也叫快缩肌纤维它直径较大,体积较粗。运动时收缩的速度快而有力,可理解为力量的主导。

  3.在这两种肌纤维之间还有很多亚型。也就是未完全分化的肌纤维。比如Ⅰc,Ⅱa,Ⅱb,Ⅱc等等。有些甚至还没发现,生物学上运动科学的不精确之处。

  你的肌肉形状取决于这些肌纤维的构成比

  Ⅱ型肌纤维较多的肌群视觉上会更大些。这个构成比例有很强的个体差异,从5比5到3比7都有。而且不同肌群也不一样。有些人的臂围一辈子增不到50,有些人不练就30多的臂围。

  三、后天训练项目导致肌纤维选择性肥大

  这与你的运动项目募集肌纤维的类型有关。比如有氧耐力项目,马拉松,长跑之类的。这些运动募集Ⅰ型肌纤维较多。这类运动员Ⅰ型肌纤维的数量就较多,肌纤维也较肥大,这一方面是选材所致,一方面是后天的训练导致Ⅰ型肥大或者增殖。肌纤维很难增殖,可以这么说你一个发育完成后肌纤维数目就定了。

  运动的时候可以额外增生肌纤维,但还是比较困难的,这跟骨骼肌卫星细胞也有相关联系,卫星细胞是专门可以主导肌纤维的修复和分裂。

  怎么大幅增殖肌纤维

  如果想大幅度增生肌纤维,就要使用生长激素GH类的药物。可以快速提高肌纤维数量,韧带强健程度等等,但有缺点,无法定向增殖,你全身所有器官均有可能被增殖,于是乎就悲剧的肢端肥大了。

  由于Ⅰ型肌纤维直径较细,再怎么肥大也肥大不起来。(和具体的细胞结构有关。)所以耐力项目运动员身材纤细。形体分类的话,趋于外胚。

  如果你长期从事力量项目。比如举重,摔跤,短跑。健美之类的。首先募集的是Ⅱ型肌纤维,那你的Ⅱ型肌纤维就会选择性的肥大。而且肥大程度明显~因为本来直径就较粗~

  比如进行力量训练的前三个月你的肌肉就会有明显的增大。而不控制饮食跑步三个月。肌肉增长几乎不可见。

健身常识 小腿粗 小腿粗怎么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