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正确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

  现如今,健身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日常话题,尤其是在女生中较为关注。适合女性的运动有很多,有球类、田径类、体操类等。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提高锻炼效率的健身习惯有哪些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健身常识

  目前,球类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面对如此多的球类运动,我们要正确掌握它的健身常识,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运动,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羽毛球

  羽毛球主要是锻炼发展腿部的肌肉、手腕灵活、身体的伸展能力、肩膀肌肉和弹性。因为羽毛球场上的网柱较高,所以对于训练选手的弹跳能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时)266。

  运动量:低至中。

  危险度:低。

  装备:羽毛球拍、羽毛球、舒适的服装及运动鞋。

  营养补充:经常补充水分。

  注意事项:容易因过度伸展而拉伤肌肉,事前应做好伸展的热身运动。

  适合人群:适合喜欢对打人士,有兴趣者皆可尝试。

  2、网球

  网球是专门训练肌肉耐力的健身运动,对于体格较弱的人来说,也能锻炼其心肺带氧功能。但对于心肺功能良好的人来说,却不能进一步的提升带氧能力。网球运动主要训练的是腿部肌肉、手腕灵活度、臂力以及思维的反应能力。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时)413。

  运动量:中至高。

  危险度:低。

  装备:网球拍、网球及穿着合适的服装和运动鞋。

  营养补充:补充流失水分,补充质以防止肌肉劳损,其他补充剂可考虑维生素B、B15及E。

  注意事项:由于经常运动右臂(或左臂),容易造成两臂粗细不均匀。

  适合人群:适合有兴趣尝试具有竞赛意识运动的人。

  3、壁球

  壁球对于心肺功能的要求较大,运动量比网球大。打一小时壁球会将心跳率提升至心跳极限的80-90%,带氧功能则会到达带氧极限的60-75%。壁球是带氧运动,却不是训练带氧功能的运动。壁球主要训练腿部肌肉、手腕灵活、肩膀柔软度和臂力。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时)708。

健身习惯 健身常识 适合女性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