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设施 篮球球场上都有哪些设施

  相信大家对于篮球运动都有些了解,随着篮球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打篮球,观看篮球比赛的朋友也很多,那么你知道篮球场设施有哪些吗?观看比赛的篮球运动的礼仪是什么?篮球运动的作用有哪些?

  篮球球场有哪些设施

  1.篮板

  两面篮板应以透明的材质制成,好是强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当于厚度三公分的木质。篮板的规格为宽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缘距离地板少2.90公尺。篮板的表面应平整,四周画上自界外线算起,宽为59公分,高为45公分的长方形,此长方形底线的上缘必须与篮圈上端相接。

  2.球篮

  球篮包括栏圈和篮网。篮圈由坚实的铁料制造,内缘直径少为45公分,多为45.7公分,并漆成橘色。金属篮圈直径小为1.6公分,大为2.0公分。篮网-应为白色,悬挂于篮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篮后能稍受阻力,篮网应有十二目以便悬挂在篮圈上,其长度短为40公分,长不得超过45公分。

  3.球

  篮球必须是正圆体,颜色为橘色,外皮必须用皮、橡胶或合成物质等材质制成,球内气压的程度,以从球底部量起约1.8公尺的高度落到比赛场地上,其反弹高度,从球的顶部量起不得低于1.2公尺,或高于1.4公尺。

  4.定时器

  定时器为显示比赛时间、双方比数和球队犯规次数,应该装置在场内每一个人均能清晰看见的地方。

  5.三十秒定时器

  三十秒定时器应为自动计时,采用数字式倒数计时,显示单位为秒。

  6.记录表

  所有国际篮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其记录表均应由国际篮球总会审定。

  7.犯规次数牌

  应为白色底,数字小尺寸为长20公分,宽10公分。2×20分钟赛制,数字为1~5(1~4为黑色,5为红色)。4×12分钟赛制,数字为1~6(1~5为黑色,6为红色)。

  8.球队犯规标志

  球队犯规标志应为红色,至少宽20公分,高35公分,置于记录台上,让场上每个人都能清晰看见。

  篮球比赛的观赛礼仪是什么

  篮球比赛既简单又综合多变;既有对抗性又有游戏成分;既给予了运动员个人发挥的空间又强调集体协同配合,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在充满激情和变幻的球场上,双方运动员以健美的体态、娴熟的技术和技巧、巧妙的配合和丰富的想象力,斗智斗勇,展现出运动员个人及其所在球队的技术素养、战术风格、团队精神以及风度气质等。

篮球场设施 篮球运动的作用 篮球运动的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