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 动感单车的结构和使用方法(3)

  动感单车巧妙地结合了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变幻莫测的灯光和教练的指导,模拟出在高山、平地和沙滩等多种路况上骑行的效果,制造出令人兴奋的运动感。

  动感单车一节课约为50分钟,分为7分钟热身、35分钟骑行和7分钟放松。上车后,你可随轻柔的热身曲轻踏单车,约3、4分钟后感觉身体明显发热,随后要针对易受伤的膝盖和易疲劳的大腿、腰等部位进行伸拉运动。虽然动感单车的骑行节奏经常变换,但它仍是一项强度较大的运动,所以热身环节必须认真。

  骑动感单车身体随音乐上下弹动就像山地车的变速挡一样,动感单车也有一手位、二手位和三手位三个挡次。正式骑行时,教练会要求学员用一手位快速轻骑,此时重心放在臀部,身体随音乐上下弹动。随着音乐的变化,教练会要求转为爬山的三手位,此时手握在车把前方的位置,臀部离开车座,身体左右摇摆。二手位是两者之间的过渡,如果“登山”累了,就换到此挡放松一下,此时双手放于车把前与肩同宽,上身放松,可适当缓解背部的压力,伸展背、腰部

  动感单车增加了运动时的趣味性动感单车虽然以多种变化增加了运动时的趣味性,但北京体育大学从事运动人体研究的专家认为,对于那些想通过健身而纤体的女性来说,变换节奏的运动不利于减肥,只有小强度的稳态有氧训练才能瘦身。

  使你心情开朗

  适当的运动能分泌一种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使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从经验中,可知道动感单车运动就能产生这种荷尔蒙。

  克服心脏病

  单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除此之外,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单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防止高血压

  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半。

 

  有效减肥

  单车是减肥的工具,根据统计,75公斤重的人,每小时以9英里半的速度,骑73英里时,可减少半公斤体重,但必须每天持之以恒。

  塑造身段

  单车运动,不只可以减肥,还使你的身段更为匀称迷人。藉运动减肥,或边节食边运动的人,身材比只先靠节食减肥的人来得更好,更迷人。运动所带来的结实肌肉,和单车运动所练成的细小足踝,比令人憔悴、青筋突起的节食,总好看多了吧!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动感单车的构造,练习方式还有注意事项,这些都是要了解的,如果你很喜欢这项运动的话,那么在练习之前,首先就要了解到它的基本情况,这样才能更加切实有效的完成自己的减肥瘦身计划。

延伸阅读:

健身器材 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结构解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