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什么牌子好 山地车骑行注意事项(7)

  山地车的骑行技巧

  不管是环法比赛还是平时的团队骑行,都可以看到车手需要面对的挑战,长长的山路爬坡。

  如果你是第一次触碰自行车,山路爬坡往往会让你疲惫不堪,不舒适等等。

  但是一旦你已经横扫过几史公里数,你会发现长途爬坡将是好的训练方式。

  爬坡由于要克服重力做功,导致身上的肌肉组织产生线粒体,处于疲惫的状态,快步奏的山路上坡极易引起线粒体合成。

  自行车爬坡还避免不了肌肉运动,阻止动脉血液流动。在山底时,一开始你需保持高踏频,轻微踩踏的有氧运动状态。

  然而, 一旦踩踏节奏变快,坡度变陡,你就必须提高踩踏力度,每次快速踩踏将会促使你的肌肉纤维得到增强,这种踩踏率可通过码表计算。

  正常情况下,你的心脏频率和呼吸频率开始飙升,通过感受你的踏板力度和呼吸频率得知你所消耗的大概功率,取代传统的设备监控方式。

  在你拼搏全力挑战山峰艰难路段时,往往会起身摇车,用大的力气踩踏,呼吸变得急促困难。

  虽然你身体在做无氧运动,身体快要崩溃,但是你体内线粒体的数量正加速上升。再过几天,你会发现同样的山峰你会以更快的速度攻克它。

  自行车环绕山丘是增加体内线粒体实用而又有效的一项运动。

  首先找到当地充满挑战性具备环路段而又少机动车辆的山丘。刷过一圈热身,接着往后每圈踩踏以更快的节奏。

  面对真正的挑战路段,上坡时利用好前方的大齿轮,换高档位。

  下坡时休息恢复体力,准备下一段的爬坡。这种方式不仅诱导线粒体生物合成(上坡路段),同时下坡时加速了乳酸分解。

  通过尝试不同的地形,结合自身总结经验。比如山路逐渐变陡时测试你的心率或挑战长度不一的爬坡路段(短时间高强度的训练)。

  如果你是下班后训练,因为高峰时段的机动车流量较大,所以需要在你家附近寻找人车流量少的环绕路段,方便你下班后高强度的单车训练。

  在山丘训练的好处可想而知,一旦回到平坦的道路上骑行将倍感轻松,毫无压力。

  如果你是团队骑行或进行比赛,通过训练你会发现在随意单飞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或者追上前方的车手毫不费力。

  重力和加速度是同样的内容,克服重力的运动训练会让你的骑行技术更上一层。更多的好处便不一一陈述,大家别忘记加强骑行训练哦。

  刹把角度调节听起来很简单琐碎,但在现实中我们看到有很多刹把角度位置都不正确,今天让我们来展示一下如何调整你的刹把角度,如何获得刹把合适位置。现在的油压刹车制动力非常巨大,因此应当使用一只手指来控制刹车就足够了。

  步骤一:调整刹把位置

  这一步骤很重要,因为它要确定刹把适合的位置,它不应该离握把太近或太远,为了获得佳杠杆比手感手指应该放在刹把的末端,手部和手臂角度成一条直线。

  太近:手指所在位置难以达到佳的刹车杠杆比,影响手感和操控。

  太远:在这种情况下,手指跨度过大容易在捏刹车时脱手,手指难以控制刹车,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正确位置:手指和手臂角度成一条直线,手指放在刹把的末端

  步骤二:刹把的角度

  这一步骤的调整决定了你下坡时手腕的角度是否舒适自然,如果设置不当在长时间下坡后可能会出现手腕酸痛的情况出现,所以捏刹车的手指和手腕倾斜的角度应该和手臂成一直线,在调整时好是在自行车上保持站立或者是攻击的姿势。

  在这基础上再进行微调,如果是经常骑平缓的路面角度可以相对不用太过倾斜。

山地自行车 山地车 山地车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