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怎么办 揭秘各种类型头晕解决法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头晕的现象,事实上,不同的头晕症状,也会有不同的解决办法,只有“对症下药”,你才能够早日远离头晕困扰。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早上起来头晕怎么办,醉酒头晕怎么办,感冒头晕怎么办等解决方案,有困扰的朋友不妨抽点时间看看吧!

  1、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2、早上起来头晕怎么办

  3、醉酒头晕怎么办 4、蹲下起来头晕怎么办

  5、感冒头晕怎么办 6、女人头晕怎么办

  7、孕妇头晕怎么办 8、老人头晕怎么办

  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血压在多种因素调节下保持正常,从而提供各组织器官以足够的血量,藉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压过低过高(低血压、高血压)都会造成严重后果,血压消失是死亡的前兆,这都说明血压有极其重要的生物学意义。

  西医治疗

  一、生理性低血压状态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应定期随访,因为某些所谓生理性低血压状态在一定情况下,可能转变为低血压病,也可能原属病理性低血压病,只是早期未能发现有关病理改变而误认为是生理性低血压状态。

  二、原发性低血压病的治疗包括以下几点:

  1、饮食营养方面应给予高营养、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烟酰胺(维生素PP)等。适当饮用咖啡、可可和浓茶,有助于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改善血管舒缩中枢功能,有利于提升血压和改善临床症状。此外,饮用蜂蜜或蜂王浆也有裨益。

  2、适当参加运动和医疗体育:如医疗体操、保健操、太极拳、气功、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压。

  3、对于上述治疗无效:且临床症状严重者,可酌用小剂量激素,如9-a氟氢可的松0.1mg/d开始,根据治疗反应逐渐增加剂量,本药具有水钠潴留作用,通过增加血容量而提高血压。必要时可辅以咖啡因、麻黄碱(15~30mg,1~3次/d)和盐酸士的宁肌内注射。此外,根据临床症状可予以对症治疗。

  中医论治

  一、气虚阳虚

  气虚可见面色晃白,头晕目眩,少气懒言,神疲乏力,甚则晕厥。阳虚除气虚症状外,兼有畏寒肢冷、自汗,脉沉缓或迟而无力,舌质胖淡舌苔白。

头晕是怎么回事 感冒头晕怎么办 早上起来头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