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流口水 怎么治疗睡觉流口水(15)

  预防睡觉流口水的方法

  第一、不要有精神负担,先到正规医院去检查,针对流口水的原发疾病予以治疗,例如神经官能症、口腔炎症等;

  第二、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后不要立即就寝,晚饭不要吃得过多或过多食用油腻、粘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第三、养成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减少口腔内炎症的发生;

  第四、睡前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或过度用脑。如果你经常睡眠流口水,好多加注意身体,及时调补。

  另外,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肾的中药调补,如莲子、芡实和淮山,如无口干口苦,可加党参。脾虚一般不会单一出现,或夹寒,或兼热,或有气滞之象,所以一般没有固定的方剂。要调理好脾虚,你需要请中医为你辩证清楚后,用药才会见效,否则虽脾虚有所好转,而其它症状会随之而起,得不偿失。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牙病

  你会为你睡觉时流口水而不好意思吗?这可不是可爱或不卫生那么简单。它可能是由于你的神经调节障碍而引起的。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常说的“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条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个例子。

  除此之外,口腔内的卫生没有打扫好,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适合细菌的繁殖,炎症、睡觉流口水,也是在提醒你,小心牙周病,要去看牙医了!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都了解到了晚上睡觉流口水的原因以及应该怎么办了吧。晚上睡觉流口水对我们的生活以及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我们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预防。

晚上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