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流口水 怎么治疗睡觉流口水(3)

  扁豆胡萝卜粥缓解脾虚流口水

  有一位患者就因为脾虚有爱流口水的毛病,他经常早上一起床就发现枕头全是湿的,有时甚至看电视或看书时也会不自觉地流口水。这位患者体形偏瘦,同时也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只要稍微多吃点,大便中就会有未消化的残渣,而且多不成形,另外,他平时还老爱出汗。

  从这些症状来看,他应该就是脾虚导致出现此情况的。脾虚的人肌肉会容易松弛,包括面部的肌肉,所以睡觉的时候口水就不能咽下,自然而然的就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医生给他开出的饮食方是扁豆胡萝卜粥,嘱咐他回家熬着喝。这道粥的主要用料是胡萝卜、扁豆、粳米,虽然用料简单,但功效却是很大。此粥不仅有健脾和胃、顺气消积的作用,还能对因胃肠功能运化不畅导致的没有胃口、恶心呕吐、慢性腹泻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粥中的扁豆甘淡温和,有健脾化湿的功效,特别适宜血糖高、吃饭不香(或小孩消化不良)、慢性腹泻、女性白带多的人食用。另外,据中医临床证实,扁豆还有防止肿瘤滋生的作用,因此,想预防癌症的话,也可以适当地常吃扁豆。

  胡萝卜对人体也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并有着“小人参”的美誉。它的主要功效为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适用于小儿营养不良、水痘,还可用于辅助治疗胃痛、便秘、高血压、夜盲症等病。

  需要注意的是,在吃扁豆时,要将其彻底加热,把扁豆中的毒素破坏掉。而且,本方不能与酒同食,否则会对肝脏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脾虚爱流口水的人,还要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和太多肥腻高脂的食物,并且平时要注意适当多吃些健脾的食物,如薏米、莲子、粳米、芡实、山药、扁豆、豇豆、胡萝卜、香菇、大枣、栗子等,以增强脾胃的生理功能。

  扁豆胡萝卜粥

  原料:胡萝卜、扁豆各50克,粳米100克。

  方法

  1、先将扁豆泡涨,胡萝卜洗净切丝。

  2、粳米淘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煮粥如常法,粥熟即可食用。

  用法:早晚温服1碗,连服3天。

  功效:本粥具有健脾和胃、顺气消积的功效。适用于胃肠不和、食少呕逆、慢性腹泻等病症。

  注意:便秘之人少量服用;不能与酒同食。

晚上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