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居然是美女变丑的根源(2)

  3、汗蒸

  汗蒸作为一种健康的休闲方式,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一边汗蒸一边聊天十分惬意。汗蒸的时候身体毛孔打开,用热量逼出体内寒湿,使湿气随汗水排出,具有祛湿排毒的功效。

  4、泡脚

  用热水泡脚可促进足部和身体的血液循环,帮助祛除体内多余的湿气,让身体更健康。此外,睡前泡脚可以改善睡眠,缓解紧张的压力。泡脚时的水温应在40°C左右,15-30分钟为适宜。

  5、注意通风多换气

  长期的密闭容易导致室内湿气的加重,建议多通风换气,以达到除湿目的;还可以借助风扇、空调等电器来带着室内湿气。

  6、饮食清淡适量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冷冻、油腻、烟酒之类的食品。通过适量、均衡的饮食帮助可祛除体内湿气,保证了肠胃系统的营养和正常的水分代谢。如黑豆、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莲子等食物能都能健脾祛湿,利水消肿。

  祛湿美食

  1、红豆薏仁粥

  红豆薏米粥的主料是红豆和薏米。红豆和薏米的比例只需根据个人喜好来放,熬好后的红豆薏米粥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和红豆熬好层次分明,下层是红豆薏米,上层是淡红色的汤,而上层正是此粥精华之处。因此,熬粥的时候,可以水放得多一些,将熬出的汤当茶喝。

  2、冬瓜汤

  冬瓜汤的口味清新,做法简单,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菜肴。冬瓜营养价值丰富,有利尿、祛痰的功效,可清热解毒,很适合痰湿体质的人。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冬瓜还是很好的美容瘦身食材,相比价格高昂的护肤品,冬瓜汤不仅价钱便宜,对于女性更是从内至外的保养。

  3、鲤鱼汤

  古人称鲤鱼为“诸鱼之长”,对于祛除人体湿气十分有效。《本草纲目》中记载鲤鱼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故鲤鱼汤对脾虚水肿有一定作用。鲤鱼汤作为一道常见的汤品,制作十分简单,在汤中加入一小把赤小豆同煮,则利水消肿的作用更甚。

  结语:通过小编对湿气危害和祛湿方法的介绍,大家对湿气都了解了吗?如果我们的体内有湿气的话,无论是健康还是美丽,都会远离我们。湿气固然可怕,但只要我们以科学的方法来应对它,有效地祛除了体内湿气,就一定会长久的美丽下去。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