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饭后多做这事延年益寿不是梦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人体的益处不言而喻,很多朋友只知道要吃得好却不知道更要吃得合理。而仅仅做到合理的搭配还不够,因为饮食上的健康不仅体现在吃饭中,也体现在饭前饭后的各项活动上。只有将饭前饭中饭后这一整个环节都做好,才能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

  对于上班的人们来说,饭后的这段时间十分尴尬。尤其是午饭后,由于下午还需要继续工作,休息的时间非常短暂,一些完成时间比较长的事情或者运动量大的事肯定不适合选在这个时间去做。睡觉也睡不踏实,那么又应该怎样来利用这段时间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饭后适合人们做的一些事情。

  一、按摩腹部

  传统中医认为,人的腹部是气血生化的场所。按摩腹部可以帮助肠胃进行运动从而达到促进食物消化、补充元气的效果。对于患有便秘、失眠的人而言,也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

  那么什么时候使用此方法佳呢?专家建议好在吃饭后一个小时或者快要睡觉的时候运用此方法。在按摩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需要放松,将手掌覆于肚脐之上。掌心用力,缓缓地绕着肚脐运动,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到腹部十分温暖,而且向内部渗透进去。在日常的按摩中可以采用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加明显。

  对于腹部有胀气,或者平时消化功能就不太良好的人来说,多多按摩腹部无疑是一个简单可行的方法。

  二、饭后散步

  在《摄养枕中方》一书中有短段记载道:食止行数百步,大益人。意思就是说在吃完饭后步行一段时间对人非常有好处,俗语也有:“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说法。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是走,而不是跑或者其它的一些运动,因为人 在进食后肠胃正在消化和吸收食物,这时不可以进行剧烈运动。一旦运动起来,就会对肠胃造成损伤,即使是散步也应该是在吃完饭后约二十分钟这样子为适合。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饭后散步这一运动,对于体质比较弱,或者患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来说,饭后非但不能散步还应该躺下来休息一番,这样才是对他们好的休息方式。

听音乐的好处 散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