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饭后多做这事延年益寿不是梦(2)

  饭后散步主要针对的是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小、不愿外出或者因为工作性质原因需要长时间待在室内伏案工作的人们,吃完饭后到外界走上十分钟,既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还可以小小的锻炼一下身体,如此简单而又有积极意义的小习惯为什么不去立刻实行呢?

  三、听音乐

  很多朋友平时都有听音乐的习惯,无论是在公交、地铁上还是上班、下班的路上,只要一戴起耳机,立刻就会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音乐可以影响人的心情,忙碌时听音乐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悲伤时听一些悠扬的音乐可以让心情愉悦起来;困倦时听听轻音乐可以缓缓地让人进入梦乡……音乐有如此多的作用,那么在饮食方面有没有它的一席之地呢?

  答案是当然,音乐不仅仅是一种艺术还而且还可以养生健体,甚至治疗一些疾病。“脾好音乐,问声即动而磨食。”说的就是音乐具有帮助人体促进消化的作用,况且每天饭后先不忙着运动,听上几首美丽的音乐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心情也可以变得更加美丽。

  美丽的音乐和谐优美,充满着美的享受,人听了之后可以产生一种美妙和谐的共振。间接影响的大脑中的中枢神经系统,而中枢神经好似人体所有系统的“总指挥”,在动听的音乐的作用下,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自然食物的吸收速度就大大加快了。

  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逐渐下降。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了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这时候如果能在饭后听上一些自己喜欢的节奏舒缓、旋律悠扬的音乐,那么无疑会对食物的消化非常有益。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带来的关于饮食习惯、饮食健康方面的一些小知识,通过上文的介绍可以认识到饭后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是十分有必要的。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也要在饭后饮食习惯方面多加注意哦。

听音乐的好处 散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