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这5点让你这个夏天少生病

  夏天其实是容易生病的季节,一方面,来自于饮食的隐患,人们吃的食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夏天食物易变质,即使你倍加小心,还是会或多或少的吃一些变质的食物;另一方面,夏天温度高,细菌繁殖快,空气中各种各样的细菌开始不断肆虐人们的身体;另外,则是人们在抵抗炎热的时候,会使用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对于身体调节也会出现很大的影响。如何让你夏天少生病,其实记住这5点就可以了,下面就来看看吧。

  1、均衡饮食

  饮食很重要,在夏天,人们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食物,但因为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非常明显,水分、矿物质流失加大。

  相对来说,夏天的身体活动也比其他季节增加不少,对于能量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多。不少人会想着多吃一些蔬菜、瓜果,这样的食材中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对于补充身体水分很有帮助。

  这样的想法固然是好的,其实也应该做到饮食的均衡,切记不要只吃蔬菜瓜果而忽略了荤食的摄取,即使吃荤食会吸收较多的热量,让自己更加的热,但是,适当的吃一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同时,要把粗粮、细粮结合起来一起食用,细粮的确对身体好,但是,粗粮中的矿物质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切不可被忽略。

  2、多摄取碱性食物

  均衡饮食和多摄取碱性食物其实并不冲突,相对来说,均衡饮食属于一个大致的饮食方向,而摄取碱性食物则属于其更加细致的划分。

  夏天身体代谢非常旺盛,身体产生的酸性物质比其他季节多很多,常见的就是人们出汗,汗水就属于酸性的杂质。

  这个时候可以多摄取碱性的食物,以此保证身体的弱碱性,相对来说,身体呈现出弱碱性是要好于弱酸性的。当身体呈现弱酸性,其实会表现出精力不足、身体免疫力下降等情况。

  适当的食用弱碱性的食物,对于保健身体很有帮助。食物的酸性、碱性并不是根据其口味来判定的,而是根据这种食物在身体中代谢产生的物质来判断的。

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如何养生 夏天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