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的方法 这份止咳食谱快拿好(2)

  做法

  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用50克白糖加半碗水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准备鲜姜适量榨汁,倒入冲好的蛋汤中,每天早晚各服1次。

  7、秋咳不止

  冰糖大蒜水

  秋分之后开始咳嗽的人,不应该用吃梨的方法来缓解。因为梨性寒,容易加重患者体内的寒气。患者如果舌苔较白,咳出的痰稀薄,可以用这个方法。

  做法

  准备7-10瓣大蒜,捣碎后放在碗里,并在碗中加入水,放上一粒冰糖,后加上盖子拿到锅里去蒸。

  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蒸15分钟就可以。当碗里的水不烫了就喝下去。大蒜可以不吃,每天喝2-3次即可去咳。

  8、半夜咳、鸡鸣咳

  排痰为主,良方送上

  一些中老年人,有半夜或鸡鸣时咳嗽的毛病,一番咳嗽后,又接着睡着了。细心的人会发现,这种咳嗽多有痰液。这时好慢慢起身,坐直,喝一杯温开水,稀释痰液利于排痰。

  做法

  取熟地、苏子各15克,肉桂、白芥子、鹿角胶各12克,炮姜、麻黄、米壳各10克,五味子9克,炙甘草6克,水煎,每日1剂,晨起服用,服用6剂后,咳嗽一般会明显减轻。

  9、感冒

  香苏散

  做法

  取紫苏叶5克,陈皮、香附各4克,炙甘草2.5克,荆芥、秦艽、防风、蔓荆子各3克。

  10、感冒初愈

  喝碗山药粥

  有些体质虚弱的人在感冒痊愈后,仍然会有乏力、精神倦怠、食欲不佳等表现,这个时候我推荐喝山药粥,山药用鲜品、干品均可。

  山药是常用的药材,味甘平,是一种性质平和的滋补脾、肺、肾的食物。另外,妇女常吃山药粥,补益颇多,可健脾止带。但是,要注意的是,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做法

  选山药60克,粳米100克。把山药剥皮后切成小块,与粳米一同放入水中煮熟,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每天喝上一小碗就可以了。

  11、咽喉炎

  梅花绿茶

  咽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咽炎可以试试这个方法来调理。绿茶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梅花对于慢性咽喉炎改善局部不适症状很有帮助;玉蝴蝶有清肺利咽、疏肝和胃的作用;糖能润喉养肺。四者合用,质地清纯,效果可信,无毒性。

  做法

  用绿茶、玉蝴蝶(切碎)、绿梅花各3克,冰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

  结语: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已经全面了解了如何去止咳。咳嗽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单独为它去趟医院不值得,而不停的咳嗽又心烦,那么只要按照上文去做,相信大家一定能治好咳嗽的。

吃什么治咳嗽 止咳的方法 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