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的方法 这份止咳食谱快拿好

  每年到这个时候,身边就会有很多人开始咳嗽、咳痰、流鼻涕、打喷嚏的,有些是感冒、有些是哮喘、有些是气管炎,有些的鼻炎,还有的是季节性咳嗽。听的人难受,病的人更不舒服,止咳的方法有哪些,把这份食谱觉给他吧,一用一个准儿!

  1、风寒咳嗽

  白萝卜蜂蜜

  主要表现:咳嗽声重、咽痒、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发烧等。

  白萝卜品味辛甘,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

  蜂蜜味甘,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缓解咳嗽症状的绝佳方法。

  做法

  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过2个小时,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症状就能缓解,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效果。

  2、风寒感冒

  烤橘子

  吃烤橘子能镇咳祛痰,这主要还是橘皮的作用,烤橘子可除去鲜橘皮的刺激气味,并使其有效成分含量相对增加。烤橘子既不影响口感和营养价值,又能增强化痰镇咳之功。

  烤橘子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佳,其主要表现有:咳嗽声低、痰多白沫、形寒肢冷、流清涕。

  做法

  将橘子洗净后放在40℃~50℃的开水中浸泡3分钟,用布擦干后烤至微焦,每天早、午、晚各食用1个(带皮)。

  3、肺火旺盛咳嗽

  蒸冰糖雪梨汁

  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做法

  将雪梨去皮,切开顶部,用勺子挖掉内核,中间放入冰糖,放回顶盖,将雪梨放入蒸锅内蒸30分钟左右,就能吃了。要坚持食用几次才可见效。

  4、晨起咳嗽

  鸡蛋花蜂蜜

  蜂蜜水可以缓咳嗽,如果再加上鸡蛋,可能效果更好。

  做法

  将一个鸡蛋加滚烫开水冲成蛋花,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1勺,滴入香油少许,每天早上空腹喝下,喝10~15天能够见效。

  5、夜里咳嗽

  芝麻冰糖水

  芝麻味甘性平,生用偏凉,质油多润,能养肺肾,与冰糖合用冲服滋阴润燥止咳,对内伤燥咳较好。

  做法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6、体虚咳嗽

  糖水冲鸡蛋

  平时身体就比较虚弱,一旦发生咳嗽,长时间不愈。

吃什么治咳嗽 止咳的方法 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