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作用 常做这件事养生效果看得见(2)

  3、施灸时间

  上午或下午施灸都是可以的,患失眠症的朋友可以在睡前进行艾灸,如患出血性疾病,可以随时进行艾灸,止血之后也需要再持续艾灸一段时间。

上午或下午施灸都是可以的

  4、施灸后的不良反应

  一般来说,艾灸之后并不会有太严重的不良反应,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艾灸之后的反应也不同,通常会有口干、疲倦等不适反应。

  艾灸的方法

  1、悬灸

  悬灸通常会使用艾条,将点燃的艾条悬垂于需要艾灸的部位之上。一般来说,艾火需要间隔皮肤3厘米左右。这样做能让皮肤有灼热感,还不会导致皮肤烧伤。

  2、直接灸

  直接灸是把艾绒捏成圆锥体,直接放在穴位或身体需要艾灸的部位点燃。现在这种方法使用的人较少。

  3、隔物灸

  隔物灸会在皮肤和艾柱中间放上一件物品,常见的物品有生姜、大蒜、盐等,也被称为“间隔灸”。

隔物灸会在皮肤和艾柱中间放上一件物品

  4、艾灸贴

  现代技术越来越发达,市面上出现了艾灸贴。相对于传统的艾灸方法,艾灸贴更为便捷,放在穴位上也不用担心会掉下来,而且携带方便,经常需要出差的朋友也可以随身携带。

  结语:艾灸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和针灸有相似之处,操作简单,成本也低,但是效果却很好,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夏季更适合艾灸,夏季炎热的天气能让艾灸的温补作用更强,药物更容易进入体内,从而逼走体内的寒邪,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艾灸的作用 艾灸的方法 艾灸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