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功效 艾灸会让身体收获这7个好处

  艾灸是中医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瑰宝,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用艾灸调理身体了,对于艾灸的功效大家了解的多吗?要知道在艾灸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并且艾灸还有很多禁忌需要了解。

  艾灸的功效

  1、美容养颜。艾灸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作用,艾灸能从内到外的调理我们的身体,可以将身体中的疲惫赶走,能快速的恢复元气,还能很好的调理阴阳平衡,用艾灸能让皮肤变得光滑。

艾灸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作用

  2、延年益寿。人体有很多个穴位,大家在艾灸的时候,可以选择足三里穴气海穴和关元穴,如果能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坚持艾灸半个月后,就会发现自己容光焕发,精神气也会更好。

  3、防病保健。中医很早就意识到预防疾病有多重要了,很多医书中都说到过,艾灸能起到预防疾病的效果,经常艾灸能起到抵抗外界病的作用,能很好打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让气血得到调理。

  4、拨毒泄热。艾灸可以比较好的,让身体里的热气和毒素排出体外,也能够散寒和清热,对机体能够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5、升阳举陷。由于阳气虚弱,就可能会引起脱肛或者滑胎等情况,而通过艾灸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可以起到安胎和阴挺的作用。

  6、行气通络。经络分布于人体的各个地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存在气血不足或者经络受阻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受到一系列的影响,而通过艾灸可以调和气血和疏通经络,也能够平衡肌理。

经络分布于人体的各个地方

  7、温经散寒。人体的运转有赖于气血的作用,而很多人可能会出现寒气受阻的情况,通过艾灸之后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和改善。

  艾灸的禁忌

  1、肌肉少、皮肤薄的部位不适合艾灸,肌肉接合处不适合做艾灸,妊娠期妇女腰骶部不适合做艾灸,男性或者女性的乳头、阴部、睾丸等部位不适合做艾灸。关节的连接处好不要直接做艾灸。还要注意大血管部位、心脏部位、眼球表面、眼睛附近不要做艾灸。

  2、人在极度劳累的情况下、饥饿的情况下、吃的太饱的情况下、喝醉酒的时候、大量出汗的时候、情绪欠佳的时候不适合做艾灸。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做艾灸。

艾灸的功效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