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好处 艾灸的几个功效让你心动不已

  艾灸是中医调理身体的一种方法,在我国已经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了,现在很多人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会选择艾灸,那么艾灸的好处有什么呢?一些人对艾灸的了解并不多,在艾灸的时候有很多事项要注意一下,并且艾灸前后也有禁忌需要了解。

  艾灸的好处

  调和阴阳

  中医将人体分为阴阳两极的,在太极中也经常会听到阴阳两极,只有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事物才能够有一个健康完美的状态。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的,只有阴阳平衡 后,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出现疾病的几率也会减少,艾灸是调理阴阳平衡很常见的方法。

中医将人体分为阴阳两极的

  温通经络,驱散寒邪

  艾灸主要就是利用艾叶的燃烧物然后薰身体的穴位,做艾灸能够起到促进血液流通的效果,当人们在艾灸的时候,那么热气就会通过穴位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这样就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效果,帮助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

  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要知道艾灸疗法的作用有很多,在艾灸不同穴位的时候,达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人体中有很多个穴位,在艾灸的时候,应该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态,选择适合的穴位进行艾灸,这样能够起到预防和改善某些疾病的效果。

  扶阳、升阳

  艾为纯阳之物,在督脉上作督灸,是好的扶阳方法,由于阳气虚弱不固等原因可致上虚下实,气虚下陷《灵枢·经脉》篇云:“陷下则灸之”,故气虚下陷,脏器下垂之症多用灸疗。因此,灸疗不仅可以起到益气温阳,升阳举陷,安胎固经等作用,对卫阳不固、腠理疏松者,亦有效果。

艾为纯阳之物,在督脉上作督灸

  保健调理 延长寿命

  保命之法,艾灼第一。正所谓“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艾灸有回阳救逆的作用在古书上就有记载。气阴两脱急取神阏、关元艾灸以回阳救逆。阳气虚弱不固,轻者下陷,重者虚脱。艾叶性属纯阳,火本属阳,两阳相合,可益气温阳,升阳举陷,扶阳固脱。调节免疫,延年益寿。

  艾灸的注意事项

  1、艾灸的时候要专心点,分散注意力很容易烫伤自己,甚至烧坏家里东西。且专心艾灸静心感受艾灸的热力比边灸边干其他事效果要好。

  2、艾灸的过程中,有的人很快见效,而有的人迟迟不见效。这些都是正常,因为各人体质不同,疾病程度不同,恢复能力不同,这些都直接影响到艾灸见效的时间。所以艾灸没有固定的见效标准。只要你按要求正确的坚持灸下去,肯定能起到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效。

艾灸的好处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