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保养 缺钙导致中老年人骨质疏松(2)

  奶类和奶制品

  奶类本身的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例如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等。这些奶制品对人体补钙有效、安全的方式,同时也是科学的补钙食品。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酪等也是可以选择的方式。

  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

  老年人补钙除了要均衡饮食外,也可以合理选择钙制剂来加强补钙,适合老年人的钙剂有钙 之缘片,它含钙高,还添加有维生素D,能有效的促进老年人体内钙的吸收,补钙效果非常好。补钙是一种方式,运动也是很好的一种方法。

  适合中老年运动

  1、慢跑

  慢跑是许多老年人喜爱的活动,因为这种锻炼方法简单易行,长期坚持,对增进健康,改善体质,确有效果。

  慢跑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促进冠状动脉的侧支循环,明显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液量,改善心肌营养,还能增加抗动脉硬化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

  慢跑能增加肺活量,改善肺功能。慢跑时吸入氧气量比静止时多8倍,坚持长期慢跑的老年人比一般老年人吸入氧气量要多10%—20%。

  慢跑的优点

  慢跑消耗能量比较大,因此慢跑也是防止身体超重和治疗肥胖的一种有效方法。

  跑步的关键

  1、健身跑的技巧很重要,跑时上身正直稍前倾,身体不要左右摇晃,两臂前后自然摆动,顺着身体的惯性,自然地推动身体前进。

  2、健身跑应是慢跑,慢速度放松跑。中老年人跑步佳心率可在每分钟80至100次,跑步的时间每次二三十分钟为宜,每周跑步3至5次为适度,不要天天跑。

缺钙吃什么好 缺钙怎么办 缺钙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