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失眠 老人改善睡眠吃什么(5)

  老年人失眠的危害

  目前,失眠,在老年人群里发病率极高,它严重的危害了老年人的健康!对老年人而言,由于机体组织没有年轻人恢复那样快,新陈代谢功能也没有那么好,失眠所带来的危害也相对加剧。

  那么,老年人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1、失眠会加剧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是每个人从中年步入老年必须经历,而失眠症状的出现更是会加重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失眠往往是更年期综合征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之一。这些病人的特征是情绪不稳定,心情烦躁不安,情绪激动,除了失眠之外,另外还伴有头晕目眩、耳鸣、手抖、心慌等症状,夜晚再失眠的话可加剧上述不适症状。

  2、失眠会引发健忘症

  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健忘的症状,而这一症状与失眠也脱不了关系。失眠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健忘,这是因为长期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而导致的。此外,失眠患者的注意力常常不能集中,自然容易健忘。

  3、失眠会造成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比人们想象的在人群中出现的比例还要高,而出现失眠的老人相比一般人而言,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更是大大提高。痴呆患者的大脑神经产生变化,使睡眠功能受累而产生失眠,反之,失眠又可加重痴呆患者的认知功能障碍,使痴呆病症加重。这些患者的睡眠障碍多表现为入睡困难,早醒和间断多醒、睡眠呈片段性,临床上早出现的失眠症状是健忘、计算力和定向力降低以及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也跟随着下降。

  温馨提示:很多患有失眠症的老年人,第一反应就是服用安眠药,专家提醒,对于服用安眠药所带来的副作用,对于老年人的影响更大,因此建议患有失眠的老年人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切莫自行服药。

  经常失眠多梦该吃哪些食物

  睡得好才能身体好,但是就是有很多人经常睡不好,经常会失眠多梦,此时不仅影响晚上的睡眠,而且还会影响白天的日常生活,此时很多女性想到的就是吃药,其实药补不如食补,那么失眠多梦患者吃什么好呢?

  1、小米

  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而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每百克中含色氨酸量高达202毫克,是其他谷类食物无法比的。另外,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淀粉,进食后能使人产生温饱感,可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进一步提高脑内色氨酸的数量,帮助缓解失眠症状。

中老年人失眠 中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中老年人晚上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