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迟起 老人这样养生才健康

  我们一直奉行的养生观念就是要“早睡早起”,可是你知道吗?对于老人来说,“早睡早起”不仅不会养生,反而会危及生命。因为清晨正是人体阳气发生的时候,如果清晨过早的起床,就会导致阳气过早的消耗。所以说,早睡早起是相对而言的,因为老人年纪大,身体健康状况急剧下降,阳气会不足,所以早起是会影响他们身体健康的。

  这种说法会令很多人不解,我们奉行了那么久的“早睡早起”的健康养生,现在怎么可能是错误的呢?小编告诉你,早睡早起是相对而言的,不是让你清晨四五点就起床锻炼,而是让你7点之后起床。如果起的太早,就会影响肺脏功能,这样反害无益。而且这时太阳还没有升起,空气中的浊气没有散去,如果此时吸入的话会影响身体健康。

  有很多的老年人,因为体内气血虚,导致无法静心养神。所以,他们往往清晨四五点就醒了,之后便再也无法入睡。在这时他们往往会选择起床去健身锻炼来打发时间。小编在这里告诉你,老人因为本来气血不足,如果在这个时候调节身体各个系统来运动的话,便会加大心脏的负担。如果是心脏不好的老人,很有可能因此而猝死。

  那么老人究竟该什么时候起来呢?答案是7点以后。早醒的老人先不要忙着先起床,我们要在床上静静的多躺一会,这样可以让你神志安定,人体潜伏的阳气也不会受到干扰。因为阳气是生命之本,它保证了人体不受疾病的侵袭,所以好不要早起,而如果你实在觉得在床上躺着无聊的话,小编教你几个小方法,不仅可以保存身体的阳气,而且可以达到健身的效果。

  一、手指梳头

  在中医理论中,头是诸阳之会。身体上主要的经络都经过头皮,比如人体重要的百会穴。所以,对头顶穴位施以刺激,就能够达到调整,经络气血的作用,并且梳头能够刺激大脑皮层,使人头脑清醒,让晨起不倦怠,充满活力。那么对于梳头有什么讲究呢?

中老年保健 老年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