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良方”助你度过中年危机

  当我们迈过了年轻人的羞涩,熬过了不懂事的岁月之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大放异彩的中年时光,可以说,每个人的中年时光都是自己一生中辉煌的一段回忆。此时,不管是事业、家庭都处在一个良性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有更多的时间为自己的将来,或者是孩子们的未来奋斗。不过,这个时间段也是好多人敏感的时期,因为或多或少存在着“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接下来为您讲述,中年时期该有的几个状态,以帮助你尽快脱离“苦海”。

  平稳的血糖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发病率主要在60至69岁。而短短的近十年,糖尿病患者的发病时间提前到40至59岁。研究指出,中年(50岁前)患上Ⅱ型糖尿病的患者,恶化速度一般较快,而且,血糖更难控制,出现心脏病、老年痴呆和循环问题等并发症的危险性也高得多。

  此时,建议广大的中年人,一定要避免超重,这非常重要。平时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运动,只要减掉7%的体重,就能将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50%。

  健壮的心脏

  心脏是人体的“电动机”,对于保持敏锐的思维、健康的骨骼和肌肉非常重要。过去认为,心脏健康只和胆固醇水平有关。如果胆固醇水平正常,大可置之不理;如果过高,则需要通过食用低脂食物来控制。

  然而,的专家分析表示,研究证明,胆固醇水平正常的人也难逃心脏病的厄运。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好在绝经后做个心脏扫描,通过检测动脉中钙元素的沉积量来更准确地发现问题。

  健壮的骨骼

  有健壮的骨骼是从事一切活动的基础。过去,专家一般建议,从中年就要开始补钙和维生素D,尤其是女性,35岁以后就该开始。

  除此之外,中年人还应该补充蛋白质,它对维护骨骼健康也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牛奶和酸奶是钙和蛋白质的佳来源;对于中年人来说,光晒太阳,老化的皮肤已经不能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好通过片剂来补充。

中年人保健 中年人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