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老年斑 去掉老年斑的方法

  就现代社会中,老年斑也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许多的四十岁左右的人都会出现老年斑,那么大家知道如何去老年斑吗、老年斑怎么去掉呢、怎么预防老年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斑的出现主要就是因为我们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了衰退而导致的,它会产生一种游离基,也就是脂褐色素,它会淤积在我们的细胞上形成老年斑。

  人在青壮年时期,体内有天然的抗氧化剂和抗氧化酶,这些抗氧化物质会使游离基变为惰性化合物,不能生成过氧化脂质,故不能对细胞有所破坏。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抗氧化功能逐步减退,到了老年时体内游离基便会起破坏作用了。

  一般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认为,老年斑就是我们人类身体细胞组织的一个衰老的先兆,是我们人体进去老年化的象征。

  脂褐质色素不仅聚集于皮肤上,而且还侵扰机体内部,如果沉积在血管壁上,会使血管发生纤维性病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积存于脑细胞时,影响脑功能,从而加速了脑衰老过程,还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抑郁症,甚至老年痴呆。

  这种物质在细胞内积蓄,便会妨碍细胞的正常代谢,引起整个机体衰老,后导致死亡。 要想不长或少长老年斑,只有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

  诸多研究表明,理想的抗氧化剂是维生素E,它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自然也就有较强的抗衰老性能。

  所以,老年人需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维他命E之外呢,还可以多吃一些别的含有维他命E的食物,通过食物摄取是好的。

  此外,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去除老年斑教您几招 人到老年,在颜面、手背等处皮肤经常会出现扁平的黑褐色斑块,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

  这是因为老年人细胞代谢机能减弱,一些抗氧化的维生素供应相对不足,如果再摄入过多的脂肪,体内就容易形成过氧化物。

  如何去老年斑

  过氧化物在铁、铜离子的催化下,可转变成脂褐素,沉着在皮肤或脏器表面,形成老年斑。 老年斑无不良感觉,一般不需治疗。

  但因其影响容颜,预示着身体逐步走向衰老,会给老年人增加一定的心理压力。其实通过生活中一些简便的方法,就可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首先

  要调整饮食习惯,降低脂肪的摄入量,多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的食物,多喝开水补充水分。

  其次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试。

  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

  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

  洋葱

  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如何去老年斑 怎么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怎么去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