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 缓解老人失眠的小妙招

  大多数老人都有失眠的症状,晚上睡不着,白天打瞌睡,严重影响正常的作息时间,那么,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有效治疗老年人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章中看看,老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吧!

  很多老人常会失眠。如何用一些简单易行的小妙招,缓解老人失眠呢?下面具体来看看吧!

  一是心理调适

  如因不顺心的事失眠,要进行自我心理暗示调整心态。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不是事。想开了、放下了,自然可以安然入睡。

  二是穴位疗法

  让老伴用刷子轻刷背后督脉36下(注意动作要轻,别刷破皮肤),从上到下刷;有节奏地按摩内关穴、神门穴各5分钟。如是下半夜定时醒来的失眠,可分以下几种:1~3点睡不着就按太冲穴,3~5点睡不着就按鱼际穴或太渊穴。

  三是食疗

  睡觉浅又多梦者,可用酸枣10克、龙眼肉5克煮粥或泡茶。或将15克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放在枕边,闻其味可有助入睡。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味,一般10分钟后即可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四是药疗

  如果是心脾两虚,可适量服用有助于睡眠的药。

老年人失眠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老年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