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怎么办 中老年醉酒不能相信解酒药

  年关将至,不少人为了迎接亲戚朋友家里已经备足了烟酒,少喝几杯有益身体健康,但是过度饮酒便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老人喝醉酒怎么办呢?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到问中看看,老年人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吧!

  解酒药多是保健品,防醉酒纯属“醉话”

  年关将至,各种“朋友聚会酒”、“工作任务酒”应接不暇,正所谓无酒不成席,许多人明知喝酒伤身却一喝再喝。为此,醉酒遭罪的人开始寻找解酒良方。随之,各种各样的解酒药在市场走俏。医生提醒,解酒药对预防醉酒作用有限,使用不当还会产生毒副作用。

  高价解酒药真是忽悠人

  入职一年的范某日益感到,一个又一个的酒局让她应接不暇。“5天内连着喝了3次,真是太遭罪了。”范某说。

  每次请客户吃饭,领导都会叫上外联部的几名职工一同去,一方面是应酬,另一方面他们可以借机向对方介绍公司和相关产品,同客户增进关系。每次酒量不大的小范都要无奈地喝许多酒,每次回家后都是头晕眼花,第二天清晨则是头疼欲裂,连正常的工作都无法保证。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一年,难以承受的范某开始遍寻解酒良方。

  听朋友介绍,服用解酒药可以消除醉酒对人的伤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范某在公司附近的药店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盒解酒药,按照药店销售人员的说法,每次喝酒前后,范某都会吃两粒解酒药。可每次喝完酒后,范某依旧感觉头晕眼花,推销员所宣传的“喝酒不上头”的功效,范某表示自己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服药之后的第二天反而感觉口舌发苦,嘴里呼出的气都非常难闻。在服用了两三次没有任何效果后,范某毅然放弃服用解酒药。

  解酒药销量赶上感冒药

  在某市的一家药店,店里销售的解酒药品达到3种以上,解酒药的价格30—100元不等,据店员介绍,目前解酒药的销量十分可观。“现在谁还没有个喝酒应酬什么的,不吃点解酒药对身体伤害太大了,就是年轻也扛不住啊。”店员说,每逢重大节日,店里解酒药的销量也会随之上升,尤其是临近年底,可以说是解酒药销量大的时候,一些广告做得好的解酒药都需要提前向经销商预订,才能足量地拿到货。“平常感冒药和消炎药卖得是多的,可现在解酒药的销量和感冒药差不多了。”店员说。

  解酒药其实只是保健品

  在另一家药店,店员力荐的一瓶高效解酒药的配料表上标注该药主要由葛根、丹参、枸杞子、桃仁等中药成分以及一些维生素和添加剂混合制成。

  仔细阅读附在包装上的产品说明不难发现,所谓的解酒药其实并不是药,包装上也可看到“保健食品”标识及国食健字标号,其功能主要为对化学性肝损伤具有辅助保护的功能。就是这样一瓶完全没有标明有任何解酒功效的保健品,却成了店员口中应付酒场的灵丹妙药。“吃了解酒药之后,肯定喝得能多一些,喝醉了也不会感觉难受。”店员说。

喝酒的危害 喝醉酒怎么办 老年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