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保健 告别老花眼只因吃了它

  人到老年,眼睛越来越不“争气”了,老眼模糊、视力下降、重影等,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视线。那么,老花眼怎么办呢?如何治疗老花眼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老年保健的方法吧!

  进入老年,许多人都难免有不同程度的老花眼,这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因此,老年人的身体需要一些特别的保养。

  预防老花眼的饮食调节和食疗方

  营养调整是预防和减轻老花眼症状的好方法,老年人患有老花眼与影响晶状体代谢的因素有关,如缺氧、脱水及维生素C、氨基酸、锌、硒等的缺乏有关。

  专家提醒,患老花眼的老年人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鱼、肉、鸡蛋等食物,注意多吃胡萝卜、葡萄、柠檬、香蕉、苹果、杏、西红柿和鱼眼,忌食烟、酒和辛辣、油腻的食物。

  为了防止眼压的升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食物,如蛋黄、植物油、黄豆、瘦猪肉等食物,少吃油腻食物。老年人可常吃些“清热明目”的饮食,如菊花茶、竹叶汤、苦瓜汤、生拌苦瓜等,可防止眼组织感染。

  接下来,再来看看预防老花眼的食疗方都有哪些吧。

  预防老花眼的食疗方

  桑椹糖

  取500克桑椹捣烂煎水,去渣浓缩,再与500克白糖熬煎,待液起黄色并能拔细丝时,倾倒在涂有麻油的大理石石板(或不锈钢板)上,切成糖块,随时含服。此方对,肾阴亏损者相宜。

  鸡肝羹

  取鸡肝一具,洗净切碎,加大米250克,豆豉20克,同煮服。此方对眼花视物不清有效。

如何治疗老花眼 老年保健 老花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