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食物 老人治疗失眠的方法

  很多老年人都说,人越老觉越少,失眠是常有的事情。那么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失眠吃什么食物好呢?今天我们就从中老年保健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老年人失眠吃什么比较好吧。

  失眠吃什么好

  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镁、磷、钙等物质,能够滋润和调节神经系统,从而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小米

  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其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小米熬成粥,临睡前食用,对身体不佳而引起的夜寐不安者特别适用。

  介绍失眠的饮食疗法

  莲心茶

  适用于心火上炎,烦躁不眠者。莲心2克,生甘草3克。开水冲泡,如茶饮。每日饮数次。

  百合粥

  适用于心阴不足之口干,虚烦不眠。生百合100克,粳米100克,洗净,加水1000毫升,煮至米烂,日服两次。

  酸枣仁粥

  适用于心脾两虚,心悸健忘,失眠多梦。酸枣仁50克,捣碎,浓煎取汁。用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煮至半熟时,加入酸枣仁 煎至粥成,趁热服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糖。

中老年保健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