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养生 捶背小技巧帮老爸舒缓筋骨

  不久就是父亲节了,2016父亲节你们都想好给父亲准备什么样的礼物了吗?其实对爸爸来说好的父亲节礼物就是我们能健康,你们知道今年的父亲节是几月几日吗?大家都准备怎样给爸爸过父亲节的呢,今天就教您几招捶背技巧,可以帮助老爸们舒缓筋骨哦!

  给长辈捶背正确的方法

  捶背的好处

  捶背,因能解除疲劳、振奋精神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广泛应用,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保健方法。

  人体背部有丰富的脊神经支配人体运动及心血管和内脏的功能。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皮下组织,促进血液循环,通过神经系统的传导,增强内分泌系统功能,从而增强抗病防病的能力。祖国医学也指出:人体背部有主一身阳气的督脉和贯穿全身的足太阳膀胱经,其上有大椎、命门、膏盲俞、脾俞等穴位。捶背可以刺激这些穴位,起到疏通经气、振奋阳气、活血通络、养心安神、调整各脏腑器官的功能,从而达到阴阳平衡,健康长寿的目的。

  正确的捶背方法

  捶背的方法分为自身捶打及他人捶打两种。自身捶打坐立皆可,双手握拳至背后,自上而下沿脊背轻轻捶打。捶打时身体稍稍前倾,拳至可能达到的高部位,再自上而下至腰部,如此为一次,连续捶打5—10次。他人捶打可坐可卧,捶者手握空心拳,以腕发力,刚柔快慢适中,动作要协调。捶打速度每分钟50—100次为宜。

  捶背用力大小,以捶击身体震而不痛为度。手法的轻重快慢不同,引起的反应也各有差异;轻而缓的手法使肌肉、神经产生抑制,适宜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者;强而快的手法,能使肌肉、神经兴奋,适用于精神不振,倦怠无力、工作效率低下者。

  捶背方法

  通常有拍法和击法两种方法,均沿脊柱两侧进行。前者用虚掌拍打,后者用虚拳叩击,手法均宜轻不宜重,力求动作协调、节奏均匀、着力富有弹性。如此自上而下或自下向上轻拍轻叩,接受者可站可卧。捶背的速度以每分钟60~100下为宜,以不痛为度。每日1~2次,每次捶背时间以30分钟为宜。

  捶背应掌握四要点

  (1)捶打要快慢适中,刚柔相济,捶击的力度以能使身体震动而不感到疼痛为宜。

  (2)应握空心拳。不要把力量用在握拳上。

  (3)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可用轻而缓的手法,此法能抑制肌肉和神经紧张。如精神不振、倦怠乏力,可用强而快的手法,此法能使肌肉紧张、神经兴奋。

  (4)对于患有严重心脏病。尚未明确诊断的脊椎病变以及晚期肿瘤的患者,不要捶背,以防加重病情或引起意外。

  坚持捶背的好处

  (1)舒筋活血,健身防病

  老年人常会出现腰酸背痛和肌肉紧张,此时如接受轻柔的捶背,不仅有利于肌肉放松,消除疲劳,还能防止慢性病及腰肌劳损的发生。而且,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皮肤和皮下组织,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促进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内分泌与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达到祛病强身的目的。

父亲节养生 父亲节是几月几日 父亲节礼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