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老人失眠如何调整(2)

  3)摩按气海穴、关元穴(位于前正中线上,脐下1.5寸至3寸处)各50次;

  4)揉按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3寸,胫骨前嵴外侧一横指处)、三阴交穴(位于内踝尖直上3寸处)各50次;

  5)擦涌泉穴(位于足底前1/3凹陷处)100次。

  上述按摩之后,仰卧于床上,作细而均匀的深呼吸30次,全身放松,意守丹田(上印堂、中膻中、下神阙)即可入睡,此外平时也可经常用保健木梳梳头,对改善失眠大有帮助。

  8、食疗帮助治疗老年人失眠

  1)柏子仁炖猪心

  猪心一只,柏子仁10克。将猪心洗净血污,然后把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2)莲子芡实猪肉汤

  莲子肉50克,芡实肉50克,猪肉200克。将猪肉洗净切成块与莲子肉、芡实肉一同煨汤,熟后用食盐调味食之。

  3)乌灵参炖鸡

  将鸡去除内脏,把乌灵参100克用温水浸泡4~8小时后洗净切片放到鸡腹内,再放进砂锅加佐料和水清炖,熟后放少许盐即可食用。该膳色泽乳白,有浓厚蘑菇香味,服后补气健脾、养心安神,对失眠者疗效甚佳。

  4)苦丁肉桂袋茶

  将苦丁茶5克、肉桂2克、夜交藤3克一同研成粗末,装入茶袋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直到味淡为止。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1、大枣

  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2、土豆

  土豆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氨酸起干扰作用的酸。

  3、燕麦片

  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激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4、蜂蜜

  蜂蜜往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

  5、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具有天然的对抗手段。

  6、牛奶

  牛奶含有一些色氨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治疗失眠的小妙招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老年人失眠治疗偏方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老年人失眠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