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运动适合老年人 这些项目别错过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不仅可以丰富生活、多交朋友,而且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都有哪些呢?难道只能散步吗?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你适合老人的运动项目!

  什么运动适合老年人

  健身球

  目前老年健身球有空心铁球、石球、玉球等,均有不同的型号。锻炼时,手持两个健身球,沿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有节奏地转动,每次可练10余分钟,每天可练数次。

  健身球主要是增强指、腕关节的韧性、灵活性和协调性,可增强指力、掌力、腕力,对预防老年人手抖及指关节和腕关节僵直颇有好处。

  健身球刺激手掌穴位,可反射性地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起到健脑益智、消除疲劳的作用,同时还有舒经活血、强筋健骨、强壮内脏的功效。

  台球

  是一种集智力与体力、运动和娱乐为一体的健身项目。通过动脑、动眼、动手及脚步移动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方法。

  台球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十分的适合,因为消耗的体力并不是很大,主要靠的是脑力和眼力,以及身体协调性。老人多打台球,对于大脑也是有好处的。

  羽毛球

  羽毛球比赛规则相对简单,羽毛球锻炼可增强腰背、腹肌和四肢肌肉的力量,提高大脑皮质的兴奋性及小脑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有益智健脑的作用。

  不过如果你完全没有健身的基础,从来也没有接触过羽毛球,或者是身体素质比较差,那么羽毛球也许不是很适合你,更加推荐身体健康、有运动基础的老人参与。

  乒乓球

  常做乒乓球游戏锻炼可增强四肢、腰部、背部和胸部肌肉的力量,提高机体的耐受力,可有效地增强内脏功能,延缓衰老。

  乒乓球作为我们国家的国球,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却能锻炼人的四肢,必须运用整个身体的肌肉才能打得好。但是又不需要来回跑,相比羽毛球更加适合老人。

  高尔夫球

  是一项高雅的户外运动项目。以棒击球入穴,击球时在起伏不平的场地上行走,腰背肌肉可得到锻炼,很适合老年人。

  老人健身原则

  因人而异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锻炼方法。中老年人在选择锻炼方法和安排运动负荷时,应根据性别、年龄、职业、健康状况,对锻炼的爱好和原有基础、生活条件等情况来确定。

什么运动适合老年人 老人健身原则 适合老人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