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老人怎样养生 做到这些很重要

  马上我们就要进入冬季了,秋季的后一个节气即将到来,你准备好迎接冬天了吗?冬天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季节,但是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人,冬季其实也是一个挑战。秋冬季节老人怎样养生?请看看下面的文章来做个了解吧!

  秋冬季节老人怎样养生

  护肤

  秋冬季节我们的皮肤会变得比较干燥,这是因为皮脂腺的功能在寒冷的时候会减弱,所以在秋冬季节老人应该注意每天涂抹一些护肤霜,以免皮肤过于干燥。

  另外如果有使用电热毯的习惯,建议在上床之前就把电热毯打开,等到暖和了之后就及时的关掉,不要长期的开着电热毯,也不要开太高的温度,否则对于皮肤也是不好的。

  护鼻

  鼻是呼吸系统的门户。老人鼻黏膜的血运减少,鼻对病菌的黏附和对冷空气的加温作用便会减弱,以致于带有病菌的空气直接进入肺内,从而增加呼吸道感染,诱发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等心肺疾病。

  鼻的防护包括鼻按摩,坚持用凉的盐开水洗鼻,并且不去人多而且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减少病菌对鼻的侵袭,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以减少冷空气对鼻的刺激。

  护脑

  据资料统计,约70%的中风患者在冬季发病。冬季护脑的关键是要做好预防,防中风首先要做好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原发病的治疗;其次是注意及时发现先兆症状,如突发眩晕,剧烈头痛,视物不清,失语,肢体麻木等,遇此症状应及时送医院就诊。

  护心

  秋冬季节心脏病患者要注意了,因为天冷的时候更加容易发病。如果想要改善这样的情况,建议做一些锻炼,不过不建议在户外进行,在室内锻炼更加合适。

  护胃

  由于寒冷刺激可增加血液中组织胺的含量,加速胃酸的分泌,所以胃病在冬季容易复发。秋冬季护胃要注意胃部保暖,饮食要温软、淡素,易于消化,并做到少食多餐,忌食生冷,戒除烟酒。

  老人秋冬养生禁忌

  忌外出过早

  秋冬季的早晨,室外是一天温度低的时候,所以外出易引起感冒,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病,因此老人好选择上午10点以后到室外锻炼。

秋冬季节老人怎样养生 老人秋冬养生禁忌 老人秋冬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