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怎么办 坚持运动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现在很多老人都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了失眠之后人们的精神会不济,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老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失眠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失眠怎么办

  1、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

  对于退休的老年人来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活动的,这样身体就会缺少活动,对我们的睡眠也是有影响的。因此,老年人多到外面走动一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逛一下公园活动筋骨,这样能够让人们的肌肉得到锻炼。另外,多亲近大自然,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

  2、形成固定的睡眠时间

  人们一旦进入到老年之后,休息时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人们在这个时候就不要随便打乱作息时间。要知道到了什么时间该睡觉,就不要再去做别的事情了,这样做能够自己的生物钟可以固定下来,可以有效的减少失眠的情况出现。

  3、睡前梳头发按摩

  人体头部有很多的穴位,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进行将头部的按摩,适当的按摩头部,能够起到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大家可以在睡前梳一下头发,这样做能够有效的缓解头脑的疲劳,更快进入到睡,预防失眠的情况。

  4、选择合适的床铺

  老年人的腰腿不怎么灵便,所以不适合睡太软的床。因为软床不能很好地支撑人体的重量,人一睡上去就会陷下去,这样容易增加腰酸背痛的程度。比较适合老年人的床是硬板床,但是睡硬板床时,好是将床垫稍微铺得柔软些,这样就不会咯骨头了。

  5、合理安排饮食

  不少老人有饮酒的习惯,然而在睡前饮酒是不利于睡眠质量的。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各功能已经不如之前,加上活动量少,所以饮酒后不利于睡眠。另外,晚饭时间尽量安排在19点钟左右,同时吃得要清淡一些,这样有利于消化。

不少老人有饮酒的习惯,然而在睡前饮酒是不利于睡眠质量的

  6、睡前不做兴奋的事

  准备睡觉了,就不要做一些兴奋大脑的事了,如果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中,入睡会困难些。另外,心态是很重要的,如果以平和的心态休息,那么自然会有好的睡眠。

  7、睡前散散步

  吃了晚饭后,可以到户外走走,有利于放松身体。身体得到了放松,有助于更好入睡。

  8、吃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有些食物是有助于睡眠的,像香蕉丰富的钾元素就比较适合老年人,如果将香蕉放到牛奶里吃,可以改善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另外,小麦、红枣、热牛奶都是对睡眠有帮助的。

  老人失眠吃什么

  1、小米:肠胃不好的人往往都睡眠不好,小米可是具有养胃暖腑的效果。因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起到刺激人体分泌消化能力,就有了催眠的作用,在晚上临睡之前可以喝些小米粥,有助于改善睡眠,经常服用对身体有好处。

  2、牛奶:虽说是助眠佳品,因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大量色氨酸,能够使人产生睏意和疲惫感,但是喝少了没啥效果,喝多了就会总想起夜,有时就难免又会打断睡眠,建议睡前饮用一杯热牛奶能起到催眠作用即可。

老人失眠吃什么 老人失眠怎么办 老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