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发痒 头皮屑发生的原因

  什么是头皮发痒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都有这样的情况,就是几天不洗头的话就会发痒,那么大家知道头皮发痒是什么原因呢,头皮发痒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时觉得头皮发痒,我只是洗头发,但会感到很不舒服,总是要抓。事实上,不仅脏的头发会出现瘙痒,所以保持清洁自己的手哦。

  头皮发痒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越挠越痒,特别还是在用指甲挠得特别狠劲之后,虽然短暂几秒有所缓解,可是之后会更加厉害。所以如果头皮发痒,不要用指甲去抓,要用指腹。把指甲剪短,露出指腹,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搔痒,还能够让人镇定下来。

  洗头不要太频繁,因为头皮和头发表面都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如果每天洗头,就会破坏保护层,头皮自然也容易干燥发痒。一般来说,在出汗不是很严重、头发不是很容易脏的情况下,一周洗一到两次是适宜的。

  每个人的头发是不同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清洗水温不宜过热,否则容易损坏头皮和头发油,造成水分流失,并变得干燥、发痒。后冲洗必须用洗发水清洗干净,否则残留在头皮上的洗发水会使头皮发痒。

  阳光强烈的时候要避免头部暴晒,平时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要对头皮造成刺激,避免发痒。

  不要或尽量少染发,那些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堵塞毛囊,引起发痒。

  假如搔痒严重,且伴有大量的头皮屑,即使很注意个人细节也无法改善,那么很可能是受到了真菌感染,需要去医院配一些药物使用。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人认为,尤其是现代发型的流行,对头皮损伤的药物作用是不可逆转的。那么如何更好地防范和解决这个问题呢?

  头皮屑的产生是一般的皮肤污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质层不断的剥落面产生的,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头皮屑分为生理性头皮屑及病理性头皮屑。

  头皮屑发生的原因

  1.皮屑芽孢菌的影响皮脂腺分布的部位,有一种微生物存在皮屑芽孢茵PITYRO-SPORUMOVALE,一种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时与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会突然失去对此种微生物的抵抗力。皮屑芽孢菌会使皮脂分泌旺盛产生头皮屑。

  2.头皮细胞功能失调头皮的细胞也如皮肤一样有一定的新陈代谢过程。在基底层细胞增殖后,逐渐成熟往外推出,后成为无生命的角质层的角质层脱落。

  如果这个过程有了毛病,使头皮细胞成熟过程不完全。即会以片状剥落。譬如老年人、营养不良、接受化受化学治疗或干癣的病人,头皮屑增多即肇因于此。

头皮发痒 头皮发痒怎么办 头皮发痒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