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这事不小心头发太受伤

  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大多数朋友都想要好好的放松一下自己,无论是看看电视新闻还是早早的上床休息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一天下来,原本干净的头发上可能已经充满了油腻,这对于个人卫生比较挑剔的朋友们来说可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洗头成了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不过晚上洗头和白天洗头有着明显的不同,因为晚上的气温比较低,而且在经过了一天的工作后身体也非常疲惫,抵抗力同样也下降到了一定程度,这样以来就会有很大的健康风险。

  一、晚上洗头的风险

  1、易致感冒

  正常人的体温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不断的进行调节,而像在温度较低的晚上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就更高了。在这个时候洗头无疑会增加感染风寒的几率,热水洗头会使头部的血液循环加速,并且散发出大量的热量,这样很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进而出现感冒、发烧、头疼等现象。

  2、易致失眠

  晚上洗头会使大量的水分滞留于头皮之上,而头部又分布着很多毛细血管,如果没有及时的将水分去除掉,那么随着热量的流失,很容易就会引发头疼等症状。即使已经入睡也会在夜半三更出现头部发麻以及痉挛等现象。这种情况下恐怕睡眠质量再好的人也无法继续安然入睡了,这也是很多人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晚上洗头注意事项

  虽然晚上洗头有着不小的风险,但其实这些危险都是可以完全避免的,只要我们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那么也不用过于忧虑。那么晚上洗头要做到哪些才能真正安全呢?

  1、头发要吹干

  因为很多人在晚上洗头主要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所以很多细节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尤其是在自身比较疲倦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情。

  在晚上洗过头之后一定要记得将头发吹干才可以上床休息,如果头发上还残留有不少的水分,那么就非常容易使脆弱的头皮受到外界寒气的侵袭,进而出现头疼等情况。所以在洗完头之后一定要用吹风机或者干毛巾擦干才可以安心休息。

养生晚班车 如何正确洗头 晚上洗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