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头发的方法 秋天吃它乌发补肾全搞定

  进入秋天,脱发成常见情况,早上起床梳头,你会发现头发脱落很厉害,对于头发浓密的人来说,还好一点,毕竟头发多。但是,对于本身头发稀薄的人来说,则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会让你的头发脱落的更加严重。脱发严重,有人会担心是不是肾脏出了问题,例如,肾虚。保护头发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是较好的一种方式,在秋天,吃这种食物能够帮助你滋养头发,对于补肾也有帮助,一起来看看吧。

  秋天吃女贞子

  这里说到的适合秋天食用,能够帮助滋养头发、帮助补肾的食材就是女贞子了。在众多植物中,女贞子仅仅是一种普通的物种,因为常见,常常被人忽视。

  其实不应该这样,女贞子是难得的一种中药,对于滋补身体、调养身体有非常好的效果。

  服用女贞子历史悠久

  古代中医使用女贞子来治病已有上千年历史,在东汉,《神农本草经》就把女贞子称为“上品”。而《本草经疏》中则记载:“女贞子,气味俱阴,正入肾除热补精之要品,肾得补,则五脏自安,精神自足,百病去而身肥健矣。”可见古人用女贞子治病已经是一种习惯。

  女贞子药用价值

  作为一味中药,女贞子在治病的时候,人们要考虑其药用价值。女贞子属于味甘、味苦、性凉的食材,能够归肝经、肾经。

  中医使用女贞子来治病,主要是使用其补益肝肾的作用,对于治疗头晕目眩、头发发白、视力减退有较好的作用。

  食用女贞子的好处

  上面介绍了秋天适合吃女贞子、女贞子的药用价值,那么在平时,食用女贞子的好处有哪些呢?

  1、滋养头发

  造成头发脱落,很有可能是因为肝肾阴虚、精血不足导致的,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循环。

  适当的食用女贞子对于滋养头发很有帮助,肝脏得到了滋补,对于肝脏造血很有效,这样能够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

  长期处于脱发或者头发过早变白的人,食用女贞子可以很好的达到乌发、黑发的目的。

  在食用的时候,可以把女贞子、玄参、黑芝麻一起煎服,对于滋养头发、保护头发有非常好的帮助。

保护头发的方法 女贞子的食用功效 如何保护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