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脱发掉头发 只因你没有做好这些事

  伴随着丝丝凉风,你说秋天到了,的确,没有到寒风凛冽,但深秋的寒意,还是让你不得不穿上厚衣服。一场秋雨一场寒,你看到路边树上的树叶脱落了很多,你说一叶知秋。其实,就身体来说,你会发现,在秋天头发脱落,似乎比其它季节更加常见了。掉头发,你想要阻止,但是微小甚微。

  要是再遇上脱发,你似乎更加崩溃,有些人,年纪不大,但是脱发的速度,却一点也不慢,或许我们看到他们的父辈,能知道,这样的脱发来自于家族遗传。乌黑、浓密的头发,让你显现年轻,但并非所有人都拥有这样茂密的秀发,于是,你在想,为何我的头发,那么容易脱落?

  哪些原因会脱发?

  压力大

  生活、工作、学习压力,接踵而来,呼吸都很困难,的确,在如此大压力下,你的神经紧绷着,时间一长,精神会失调,进而影响内环境,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相应的,得不到营养补充,毛囊出现萎缩,造成脱发。

  过多烫发、染发

  为了爱美、标新立异,烫发、染发,你非常喜欢。其实,头皮非常薄弱,要是过多的烫发、染发,对头皮刺激甚大。其中的化学物品,甚至带有毒性,会影响发质,一旦长时间染发,会影响到毛囊,造成毛囊堵塞,形成了脱发。

  疾病

  很多时候,你会忽视疾病,认为疾病对头发伤害较小,其实,对于重症来说,看头发能看出来。病毒危害极大,高热病毒,会损伤毛母细胞,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毛囊在休克状态,会导致脱发。

  一些化疗患者,在化疗过程中,甚至掉光了头发,形成了光头。

  知道了哪些原因,会造成脱发,很多人会关心,哪些方式,能让你脱发速度有所减缓,于是,想到了生姜水。

  生姜水防脱发,并非那么好?

  生姜水洗头、生姜泥涂在头上,关于生姜与脱发,你觉得这样搭配,实在是太好了。其实,生姜水洗头,没有想象中好。

  首先,生姜属热性食材,造成脂溢性脱发,是由热性造成的,所以用生姜擦头皮不仅不会抑制脱发,反而让脱发加重,甚至当毛囊受阻,造成坏死,出现永久性脱发,那就更加糟糕了。

  另外,生姜中的姜酚,经过研究实验,发现不仅不能治疗脱发,反而会抑制头发生长,这无疑很糟糕。

  既然生姜水并不能较好的阻止脱发,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比较好的防治脱发呢?

  饮食调节

  饮食,成了重要事情,在这里,推荐黑芝麻,通过吃黑芝麻,能润泽皮肤,对滋养头发也是好的,能吸收油脂,改善头发干燥、断发等。

  其次,一些海产品,也能较好的保护头发,例如,海参。我们知道吃海参能补肾,其实,就乌发来说,也是有效的,丰富的碘元素,能让头发乌黑、润泽。

  洗头水温要控制

  洗头,成了护理头发,重要的一个步骤,天气越发寒冷,你会在洗头时,水温越高越好,这也不是好事情,水温过高,会带走较多皮脂,皮脂是天然护发素,在高温的作用下,一旦被破坏,那就变得很糟糕。

  中药调理

  作为中华瑰宝,中药的使用,能更好促进健康,就护发来说,也可以使用中药,例如,在《千金方》中就说到:桑叶、麻叶各500g,以米酒水煮沸,取水浴发。此方治头发脱落,常用不辍。

  是说,用桑叶、麻叶各500g,米酒水将其煮沸,用来洗头,能预防头发脱落。这样的方子,得到很多人推崇。

  关于脱发、掉头发,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了解脱发原因,进行合理护发,才能更好保健,大家不妨多试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危害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