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防止脱发

  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很多人为此苦恼不已。那脱发都是由于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防脱发吃什么好以及脱发怎么治疗。一起了解一下吧。

  脱发怎么办

  1、重视食膳疗法

  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2、合理洗发

  若果是脱发严重,不要天天洗头,好是隔一到两天再洗一次头。因为我们在洗头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洗发水,若是搓洗方法不当,都会搓洗掉很多头发的。洗发时应用双手轻搓洗头发,轻轻按摩头皮,既能保持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减少掉发。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应该戒掉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抽烟会刺激头部的皮肤,使血管收缩,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喝酒会使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升高,刺激头皮引起脱发。

  4、正确梳头

  各位有脱发的朋友在梳理头发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尼龙料做的梳子。因为使用这种料的梳子在梳头发时容易产生静电,会刺激头皮并加重脱发。好是选用木头做的梳子,用木头梳子不会产生静电,还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

  5、合理饮食

  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毛发生长的食物,例如黑首乌,冬瓜,薏米等等有利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治疗脱发,还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各位爱美的人要坚持哟。

  脱发的原因

  (1)内分泌紊乱

  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雌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

  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遗传

  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多于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碍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