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黄是什么引起的 可能是缺这个

  在形容一个人的发质特别好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使用乌黑亮丽这个词,说明了头发要很黑而且有光泽才代表健康。虽然现在很流行把头发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但是如果本身的发色非常黄,就会让人感觉不健康。头发黄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头发黄是什么引起的

  缺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物质,对全身代谢起广泛作用。

  人体缺锌,食欲会下降、反复感染、生长迟缓及性发育落后,这就是造成发黄的重要原因了。

  平时总是挑食,营养摄入不足,头发自然会枯黄,富含锌的食物有:牡蛎、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

  缺铜

  头发生成黑色素时,如果缺乏了含铜的“酪氨酸酶”,则会降低酶的活性,进而令头发枯萎发黄,所以身体缺铜也会造成头发变黄。

  富含铜的食物:麸皮、芝麻酱、菠菜、油菜、大白菜、芹菜、扁豆、马铃薯等。

  缺铁

  由于饮食营养单一,平时坚持素食主义,荤腥一点不沾,铁元素严重摄入不足,久而久之则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进而会影响机体的供血,出现头晕,脸色发白,头发无光、枯萎等等症状。富含铁的食物:动物肝,动物血,蛋黄等等。

  长期受射线辐射

  辐射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不小的影响,其中一点就是会让我们的头发变黄,而且还可能会出现干枯、没有光泽的情况。

  比如说你长期需要面对电脑或者一些X射线类的机器,那么就要注意防辐射,平时多多护理自己的头发,注意使用护发素和发膜。

  精神因素

  一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好也会导致身体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说长期的疲劳、恐惧、紧张、悲伤等等情绪,会让头发变的不健康,所以大家也要记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头发如何护理 头发黄是为什么 头发黄是什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