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梳头发 梳头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梳子,特别是女性朋友,会根据不同的发型来选择不同的梳子。现在的梳子有很多的品牌,也有很多不同的材质和造型,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很重要的一个用品,但是梳子的增强使用方法你知道吗?正确梳头的方法今天就来告诉大家!

  怎样正确梳头发

  把握好力度

  其实梳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在力度上既不能过重也不能过轻,这样才能起到按摩的效果。若是干性皮肤那么力度可以稍微大一些,让头皮产生微热感。若是油性发质,那么就要轻一些,防止刺激皮脂腺。

  不要湿发梳头

  有一些朋友会在洗头的时候梳头,或者是洗完头之后简单的用毛巾擦一下就开始梳头了,认为这个时候头发因为沾水了所以梳起来是轻松的。

  可是当头发湿润的时候上面的毛鳞片是打开的,这个时候去梳头会伤害到毛鳞片,从而造成发质损伤。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着急,等头发干了之后再去梳头比较好。

  掌握好时间

  一般梳头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以内为宜,而且在梳头的时候好保持匀速,这样才能更好的刺激头部的穴位。同时也可以用双手对头进行按摩,增加梳头的效果。

  也许有些看了上文会觉得非常的简单,认为自己平时就是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梳头的,那么请你继续往下看,下文整理了常见的梳头误区,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吧!

  梳头的误区

  不梳头皮

  有人认为梳头就是梳头发,只要把头发理顺了,就可以大功告成了。不过这种想法同样是错误的,只梳头发不梳头皮不仅不能起到完全的清洁效果,而且头皮上的一些角质都无法被除去,梳头的效果也就大大降低了。

  梳子过于尖锐

  在生活中梳子过于尖锐同样是会导致头发遭受损害的事情,在生活中尖锐的梳子,很容易的就会导致头皮被划伤,而一旦头皮被划伤了,伤口是很难愈合的,而在生活中这难以愈合的伤口,很容易的就会出现化脓这样的情况!

  因为,头皮之上有着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寄附在伤口上,便会导致伤口遭受感染,甚至会导致伤口化脓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就要重视起来才可以!使用梳子时一定要使用圆头钝齿的梳子才可以保护健康哦!

怎么正确梳头 怎样正确梳头发 梳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