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偏方 对抗失眠的小妙招(4)

  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一些温情的电影,励志的电影,看完这些电影你的内心会多几份正能量,把那些让你失眠的负能量给抵消掉。当然了,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若是你在工作中出现了严重的失眠,那么你可以申请一个小长假,给自己放一个假,修养一下,听音乐,看电影,钱永远是赚不完的。

  四、睡觉时候你应该想些什么

  睡觉的时候,忌讳想的一个东西便是:失眠。由于你正在遭遇失眠,如果你再想这个词,你会更加的睡不着,从而陷入更深的失眠境地。因此,睡觉的过程中,你需要想的是天方夜谭,回归你的孩童时期,天南地北都可以想,经验证明,"乱想"会有助于你更快的进入梦境。

  即便你还是不能入睡,你也不用担心,因为人一旦躺在床上,本身就是一种休息,只是你还没有进入梦境,没有进入睡眠,放缓自己的心态,不要有压力,一切随遇而安,自然而然,要知道,入睡的关键便是平静。

  五、进行适当的运动

  实验证明,活动是治疗就寝的一个非常好的土要领。人们在活动的历程中享受到的是快乐感,幸福感,满意感。找一个你喜好的活动,约上你的朋侪,各人去玩一玩,好好的流一场大汗,总好过呆在家里。

  而运动时间的选择,可以选择在下午,一场运动回来之后,你会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敝,洗个澡,吃个饭,看个电视,你就可以尝试着去睡眠了。只要你的问题不是太严重,适当的运动确实有助于改善睡眠,治疗失眠。

  吃对晚餐有助睡眠

  因为晚餐接近于睡眠时间,所以建议晚餐尽量选择比较简单清淡一点,也不要吃得过饱。晚餐好控制在6:30到7:00,迟是8点之前要吃完。豆腐,蛋,猪肉,牛肉这些高蛋白质的食物尽量不要在晚餐食用,因为它们会使你体内的氨基酸过多,干扰睡眠。鱼等海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可以增加精力、清新大脑。这种作用在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可以持续4个小时以上,如果晚餐食用,它的提神作用会让你难以安睡,女性对此更为敏感。而蕃薯、南瓜等都是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又因为晚上脑部需要较多的复合的维生素,所以建议晚餐吃些糙米饭、五谷粥,使其在体内产生血清素。血清素可以镇定神经,有催眠作用,对于治疗失眠很有好处。

  有氧运动改善睡眠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坚持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睡眠状况,提高睡眠质量。在同样的睡眠注意事项前提下,如每晚坚持在固定时间上床睡觉,睡不着不要勉强躺在床上等。研究人员发现,坚持有氧运动的人睡眠状况明显改善,抑郁等症状减轻等。

  睡眠研究专家威廉·罗伯茨教授说,良好睡眠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睡眠质量可使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都得到改善。通过有氧运动治疗失眠可有效避免药物治疗的副作用。同时提醒,运动时间好不要安排在睡前一小时,对于自由支配时间较少的人来说,“早晨锻炼一小时比在床上多睡一小时对身体更有益”。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偏方 老年人失眠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