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 七大方法保持减肥动力(2)

  现在是全民减肥时代,减肥真人秀如火如荼。不想参加太大型的活动,也能在SNS上的减肥圈子里发起小范围的减肥盟友竞赛,朋友间互相PK。但要记得,减肥是为了与自己的惰性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抗,只要达到预先设定的减肥目标即算成功,可不要有一定要把某个人PK掉的心态,一味的追求竞赛成绩。

  如何保持减肥动力之五

  参加减肥课程,科学减重

  有些减重族决心足、毅力够,但是减肥方法总是会走偏。有时听到一套新的减肥理论,觉得很有道理就马上采用,原定的减肥计划总是被打乱。或是为了追求效果,一开始就选择了错误的方法。这类减重族适合参加减肥课程,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科学减重。

  参加减肥课程虽然需要一定的花费,但比起走弯路浪费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这笔钱还是花的很值得。选择减肥课程,一定要找正规机构,并详细了解该课程与自己的个人需求是否匹配。上课时,一样要关注身体变化,不要想着跟着老师埋头往前冲就行。毕竟个人体质不同,如果老师的方法你并不适应,就要及早提出来,及时修正。

  如何保持减肥动力之六

  将减肥“游戏化”,拒绝枯燥减肥

  同一套减肥计划,如果“游戏化”后实行,减肥的趣味性将会大大提升。玩过游戏的人都知道,大部分游戏都有不同的关卡,在一次次的通关过程中,难度逐渐增加,个人能力也逐步增强,这个过程完全可以套用到减肥中。将减肥计划设计为阶梯级,每个阶段的难度不同,比如一开始只要求晚餐少吃一半的主食;第二阶段在少吃主食的基础上,要求减少垃圾食物摄入;第三阶段再升级。

  每个阶段给自己设置目标、完成奖励和弹性指标。其中,目标分为完成度和效果;完成奖励分等级;弹性指标是该阶段的可接受违规次数,比如允许晚餐破戒3次,超过这个次数就算失败。后,根据减肥的效果和本阶段计划完成度得到相应的完成奖励。要注意,奖励不应该是降低目标或破坏减肥计划的奖励,好选择衣服、想要的东西等礼物。像这样,把整个减肥计划拆分并“游戏化”,艰苦的减肥过程也不会太难熬。

  如何保持减肥动力之七

  多样性、趣味性提升运动减肥动力

  虽然大家都知道,运动能让我们又瘦又美,但大多数还是更倾向于饮食减肥法,对运动减肥避之不及。这是因为,在我们的刻板印象中,总觉得运动过程辛苦又枯燥。其实,运动项目种类丰富,不同的减肥方法组合起来,巧妙融入生活,能让你在玩乐般的感受中完成锻炼要求。

  游泳、跑步、骑单车、去健身房进行重量训练是运动,遛狗、跳操、做家务、工作累了花10分钟伸展筋骨也是运动……运动的种类和项目之多,超出你的想象,广义上说,只要你动起来,就算只是走两步也是运动。所以,不要给自己设置心理障碍,把运动想得太辛苦,在个人兴趣和可承受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每天变化不同的运动模式和场所,让运动融入自己的生活中,自然就能感受到乐趣。

  现在还有许多有趣的运动类活动,比如在山里进行越野跑。组织者会让人提着面粉,先跑到山里,沿途撒上面粉。而参与者就扮演童话故事中猎人的角色,跟着面粉追过去。你可以选择慢跑或快跑,在途中有山光林色,还能溯溪攀爬,走走停停间几小时就过去了,运动中也有游戏感。

什么水果减肥 减肥方法 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