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能瘦腿吗 跑步瘦腿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粗壮的腿部极大的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会给他们带来非常多的烦恼,因此很多人都在寻求瘦腿健身的方法,但是我们的身上难瘦下来的就是双腿了,瘦腿的方法有很多,慢跑也是其中一种。但是慢跑能瘦腿吗,在进行慢跑瘦腿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我们可以确定,跑步是可以瘦腿的,也不会使小腿变粗,这个我们从长跑运动员细长的小腿就可以看出来。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它消耗的主要能量是脂肪,是一项非常棒的减肥塑形的运动,而且它除了可以消耗腿部脂肪之外,还可以让腿部的肌纤维变细,这样腿部就会看起来更瘦,腿型也会更美,只有长期的无氧力量型运动才会使腿越来越粗。那么,如何跑步才能让你即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使小腿变粗呢?

  热身运动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而在跑步前的热身,主要是对腿部的拉伸运动。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佳状态”投入“作战”,这样,在适合的时间范围内,既能使你体内多余的卡里路得到充分燃烧,又不至于使小腿变粗。

  脚的落地方式

  对于一些能力不强的跑者,尤其是初跑者,跑步速度慢,想通过慢跑减肥的,基本上维持的就是一个后脚跟落地的状态,这时候就必须配备后跟缓冲好的鞋子,来抵消奔跑时候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你会发现,越是给初跑者的鞋子,后跟的减震越多,因为初跑者能力不足,只能靠装备了。

  注意,这里强调的是初跑者。跑步到底哪个部位先着地,由能力和装备决定。能力强的话,想怎么跑都行;能力不行,就乖乖买双适合自己的跑鞋,用全脚掌或者脚后跟落地吧。

  有氧运动

  真正的有氧运动,是让细胞里的脂肪再有氧的情况在氧化分解。当运动时间不足时,脂肪不能充分分解,而运动加剧时,进入你身体的氧气就会越少,氧气不足会导致细胞进行无氧呼吸产生乳酸,会增加小腿及膝盖的负担,肌肉也会加速增长。

  而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而一般的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适了。这样的运动自然能够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

  拉伸小腿

  运动完之后拉伸小腿是塑形重要的一点。

  小腿充分伸展,肌肉才不会堆积在一起。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用五指支撑并做俯卧撑运动效果会更好),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小腿的肌肉会被无限拉伸。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热水泡腿

  拉伸小腿之后用热水泡腿,会有更好的效果。将小腿放入热水中可以使小腿的血液充分循环,使肌肉彻底放松。泡好之后再用身体乳按摩小腿,也可以使用普通的乳液。按摩的时要顺着肌肉伸展的方向由下至上,还可以轻轻拍打,让小腿更好的吸收营养,而且,还可以使腿部肌肉顺着你按摩的方向纵向伸展,保持你的一双美腿!

  怎样判断自己的运动是否属于有氧运动

  经研究发现,心率在(220-年龄×85%)和(220-年龄×65%)之间时,就属于有氧运动,心率超过(220-年龄×65%)就属于无氧运动,而且无氧代谢时糖经无氧酵解分解为乳酸,会使肌肉疲劳酸痛。

  避免小腿变粗的瘦身方法应采取有氧运动下的慢跑,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跑步时还要注意时间和速度,一般有氧练习的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多可进行1-2小时。速度不能太快,把心率控制在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内,但也不能太慢,否则起不到锻炼的作用。

  当然除了跑步之外,还有其它的瘦腿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看吧。

  1.强健小腿肌肉

  小腿上的肉多一份累赘,少一分宛如瘦骨嶙峋,适当减掉腿上多余的肉肉是美腿养成的关键,不过方法并不复杂,你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抬起你的脚跟,用脚趾站立几秒钟,然后恢复初始姿势。

  2. 让大腿更紧致

  小腿的赘肉减少,大腿自然要紧随其后,如果小腿紧致而大腿的肌肉松弛,光是想想就可以知道这对塑造腿型来说是多么大的杀伤力,而腿部拉伸锻炼将带领你紧致大腿肌肉。这项练习同样十分简单,但是效果显著,具体的动作顺序就是首先平躺在地板或是瑜伽垫上,向前伸直你的双腿,然后尝试抬高腿,当然为了达到训练效果,时间不能太短,并且是尽可能维持更长的时间。不过注意不要用力过猛,以免造成抽筋。

慢跑瘦腿的注意事项 慢跑能瘦腿吗 瘦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