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的补药都在这里了(2)

  含锌的食物很多,其中海产品中的蚝、牡蛎等含锌量很大,每天只需要吃一两个,就够一个男人一天的锌元素所需。其它食物还有牛肉、鱼、猪肝、紫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三、镁

  除了锌对精子的质量有相当大的作用外,其实还有一种元素,也影响了精子的质量,那就是镁。镁对精子的发育和活力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镁元素的足量摄入能为男人的生殖能力“添砖加瓦”。此外,镁还能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国外研究发现,在饮用水和食物中缺镁的地区,心脏病死亡率颇高。如芬兰北部的一个省,这种情况发生的心脏病致死率居世界首位。

  国内营养学家呼吁,成人每天摄入的镁含量应不少于350毫克。而镁含量较高的食物主要有香蕉、南瓜子、核桃仁、花生及绿叶蔬菜等。男性朋友们一定要反省一下平时是不是有些挑食,镁的摄入量是否不足。

  四、维生素E

  说到维生素E,我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它的抗氧化功能,觉得女性更需要。其实不然,男人们平时抽烟、喝酒,即使只是应酬,也比女性接触这些有害物质的几率要大得多。多摄入维生素E,可大大降低肺癌的发病率。并且,男人往往在应酬中容易摄入大量油腻食物,使胆固醇升高。而维生素E正好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它能防止血小板凝结,并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有,维生素E能延长精子的寿命,提高其活力,从而使男人的生殖能力增强。

  维生素E普遍存在于植物油中,如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等。若是平时烹饪时用的油较少,可以选择服用维生素E胶囊,但一定要根据说明按量服用。

  结语:男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强壮、健硕的,他们更乐于运动,似乎体质本身就比女人要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们也会不堪重负,他们的健康同样需要被关注。男人们在正常摄取营养素时,还应考虑到番茄红素、锌、镁和维生素E的摄入量是否充足。这些都是男人的健康“守护神”,平时不要挑食,必要时可补充一定的营养素制剂。

男人补药有哪些 番茄红素对男性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