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这样吃早餐竟让男人短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自己的健康也是不断重视起来。很多男士朋友都知道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巨大的,但是我们怎么吃早餐也是大有讲究,早餐吃的不好很容易对身体带来危害。那么我们早餐吃什么好呢?又有哪些健康早餐搭配保证我们身体健康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很多男士朋友都知道不吃早餐是有危害的,那么我们不吃早餐的危害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先来看一下。

  不吃早餐健康危害多

  不吃早餐的男人,全天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某些矿物质,如钙、铁、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A、叶酸等的吸收都低于吃早餐的男人。

  早餐所提供的营养素,很难从午餐或晚餐中得到补充。有关专家研究发现:吃早餐的男人比不吃早餐的男人状态好。

  有的男人为了赶时间,把早餐省了,结果上午九点钟就饥肠辘辘,肠内壁过度摩擦,结果损伤肠黏膜,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

  也有的人觉得不吃早餐可以减肥,没想到早餐省下的那点东西,中餐和晚餐却食用过量。尤其是进食晚餐后不久就呼呼大睡,食物营养还来不及消化吸收。像这样热能过剩,脂肪堆积,男人哪能不胖?

  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会主动到医院体检,这是好事。有不少男人被查出患有胆结石,一问原因,结果都有不爱吃早餐的毛病。

  一日三餐是人类几万年进化的结果,人早上一觉醒来,胃就习惯性地蠕动。只要你吃过了东西,胃就会努力工作,把食物消化分解,把养分分配给各个器官。

  如果不吃早餐,胃照样蠕动,不给它补充东西,里面就只剩下夜间分泌的胃酸。胃酸刺激胃壁,不但损伤胃黏膜,还会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久而久之,胆结石就来了。

  美国也有不少心血管病专家向人们发出警告,不吃早餐,胃没有食物养着,人体血液就会形成过量的B型血栓球蛋白,导致血液凝固,使人们易患心肌梗塞。不吃早餐的人,血小板容易黏稠与凝集,特别容易形成血栓。

  不吃早餐的男人还有一个特征,皮肤干燥、起皱,常常贫血。因为身体缺少了一次能量供给,只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加速衰老。

  这样吃早餐对男人身体伤害大

  上面我们谈了不吃早餐的危害。现在再来谈谈六种不健康的早餐饮食习惯。

  “回锅”早餐

  不少男人都会多做一些晚饭,第二天早上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殊不知剩菜隔夜后,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速食早餐

  西式快餐方便快捷,味道也不错。这种早餐通常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而且男人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传统风味早餐

  很多男人从小就习惯把油条加豆浆当做早餐。油条跟烧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

  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

  零食早餐

不吃早餐的危害 健康早餐搭配 早餐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