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 男人多喝茶养肝效果好(2)

  豆芽菜还能帮助男人五脏肝气疏通、健脾胃。

  4、红枣

  红枣是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它还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

  红枣是家常养肝佳品,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

  红枣中含有某类特殊化合物成分刚好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能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力。

  护肝食谱

  1、红枣炒木耳

  材料

  红枣15枚,白木耳15克,黑木耳15克,盐、香油,葱、姜适量,清水100毫升。

  做法

  将黑、白木耳洗净浸泡后,切成条状备用;大枣洗净(剖开)备用;姜入油锅爆香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白木耳翻炒几下后,再加入洗净好的大枣,加水盖上锅盖稍焖5分钟后再快速翻炒,收汤后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

  服法

  当主菜佐膳食用,每周数次。

  宜忌

  腹泻者慎用。

  说明

  红枣是含有很多维生素的食物,可以说成是维生素的宝库。而木耳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还有滋肾的功效呢。可增加男性抵抗力。

  2、苡苓小米粥

  材料

  苡仁60克,小米150克,土茯苓20克。

  做法

  将上述材料洗净,将土茯苓用纱布包好,同煮成粥。

  服法

  取出土茯苓喝粥,1周数次。

  宜忌

  服时忌茶。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茶 养肝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