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么补脑 常吃燕麦竟有这作用(2)

  鱼

  我们都知道吃鱼是可以补脑的,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就喜欢吃鱼,这样可以补脑。鱼可以为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当中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护脑血管,促进脑细胞活动。

我们都知道吃鱼是可以补脑的

  男人怎么健脑

  增强脑力活动

  古人主张博学强记,博学可以增强记忆,强记又可以促进博学,二者相辅相成。实践证明,脑力活动可以防病延年,预防老年性痴呆,尤其是年轻时的脑力活动对人体寿命的影响更大。

  食补健脑

  专家指出,各种脂质、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都是大脑日常必需的食粮。比较好的补脑食品有核桃、黑芝麻、花生、豆制品、玉米、小米、大枣、南瓜子、蜂蜜、海藻类、鱼类、母乳等。

  调节大脑状态

  清晨到户外散步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都可以充分唤醒尚处于抑制状态的神经与肌肉。在大脑疲劳时,听一下音乐,或观赏一下绿草红花、蓝天白云,也有利于松弛紧张的大脑,做到劳逸结合。

  按摩头顶

  多做头部按摩,可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衰老。十指从发际到发根,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按摩,先顺时针后逆时针。

可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衰老

  上述按摩,各进行18-36次,早晚各1次。长年坚持,可收到提高智力、养神健脑的效果,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更有益处。

  多动手指

  俗话说“心灵手巧”,是有一定道理的。医学研究证明,手指功能的技巧锻炼可促进思维,健脑益智。手托两个铁球或两个核桃,不停地在手中转动,长期坚持有良好的健脑作用。

  总结:男人如果想要补脑,建议吃点花生、菠菜、小米、燕麦,它们的补脑效果是十分明显的。除了吃这些补脑食物之外,平时用脑多的朋友还应该给自己一些休息的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让大脑在忙碌中有时间休息,这样大脑才会比较健康。

男人吃什么补脑 男人怎么健脑 补脑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