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收缩毛孔 男人怎么解决面部“孔慌”

  很多男士都会有毛孔粗大的情况,怎么收缩毛孔呢?毛孔粗大总让人难以靠近,还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例如黑头、粉刺、痘痘等等。如何收缩毛孔让面部重获干净呢?下面就跟大家推荐一些收缩毛孔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所有帮助。

  目录

  1、男士毛孔粗大的注意事项 2、自制面膜收缩毛孔的办法

  3、各种类型毛孔粗大的解决办法 4、面部毛孔粗大的护理方法

  5、毛孔粗大深沉清洁怎么做 6、收缩毛孔时要避免的误区

  7、男人吃什么可以收缩毛孔 8、收缩毛孔的饮食注意事项

  男士毛孔粗大的注意事项

  出现毛孔粗大的原因有2种,其一是油脂性的毛孔粗大,而另一种是因为皮肤衰老导致的毛孔粗大,不管是哪种引起的毛孔粗大,我们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过多洗脸,控油产品既要控油又要保湿

  毛孔粗大的人不宜过于频繁的洗脸,因为这样很容易会导致皮肤的水油分泌失调,使皮肤油脂不平衡,其实控油并不是把油脂全部洗掉,而是要保持皮肤的油脂平衡,控油产品不仅要有很好的控油效果还要考虑产品的保湿效果。

  2、毛孔粗大不要选择酒精含量高的美容产品

  毛孔粗大的人在选择护肤产品时,不要选择一些酒精含量较高的美容产品,这些产品可以暂时性的紧闭皮肤,但是皮肤也很容易依赖某种产品,一些含有大量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也会刺激皮肤,所以使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3、深层清洁皮肤

  对皮肤进行深层护理和除垢对于收缩毛孔是非常有效的,具有深层清洁效果的面膜,可以清洁皮肤去除堵塞的物质,收缩毛孔,选用纯天然的产品对控油收缩毛孔有不错的效果。

  4、面膜收缩毛孔

  除了以上外,平时也可以做一下收缩毛孔的面膜,使皮肤更柔嫩,制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将适量去皮磨成粉的杏仁和一个蛋清搅拌均匀就可以涂在脸上了,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男人的毛孔粗大比较多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油脂分泌

  男性的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当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没能及时清除,日积月累就会撑大毛孔,毛孔前端的油脂暴露在空气中经过氧化,便形成一粒粒的黑头。

  肌肤老化

  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出油的问题会得到缓解,但由于胶原蛋白逐渐流失,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缺乏弹性,两颊的毛孔容易松弛、粗大。

  不当外力

  观察他的护肤手法是否正确,涂护肤霜时不当的手法也会影响皮肤。当皮肤表层受到过重的外力作用,会导致表层破裂、毛孔扩张。此外,用手挤压粉刺,导致伤口感染,也会留下难以愈合的疤痕,色素的沉淀让毛孔更加明显。

  清洁过度

  也许他养成了良好的清洁习惯,但频繁使用磨砂产品、清洁面膜却成为导致毛孔粗大的罪魁祸首。要知道,不正确的清洁方式会损伤皮层,影响皮肤正常代谢,从而导致毛孔扩大;频繁使用有紧致皮肤功效的清洁面膜,使皮肤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容易变得脆弱和松弛,毛孔撑大后难以复原。

  其他不良习惯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阻碍血液循环,导致皮肤提前老化。酒精会加速血液循环,毛孔随之不规律地开合,松弛粗大自然在所难免。

如何收缩毛孔 怎么收缩毛孔 收缩毛孔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