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秋季男性皮肤干燥的6大因素

  皮肤作为人体面积大的一个器官对于人体的保护作用非常重要,皮肤可以抵御外界的紫外线和机械伤害,减少内脏和皮下组织的受损。可以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维护身体健康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但是如果当皮肤干燥时,便容易出现身体的不适、瘙痒以及过敏等。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男性皮肤的干燥呢?

  导致男性皮肤干燥的原因

  1.烟酒刺激

  大多数男性都有吸烟饮酒的习惯,烟草的有害物质容易影响皮肤的血液循环,导致皮肤容易出现干燥、色斑和皱纹现象。而酒精的代谢一方面容易导致体内的维生B1缺乏,从而容易导致皮肤的粗糙和干燥。另一方面,酒精的代谢还会导致人体皮肤失水而出现干燥。

  2.衰老

  随着衰老人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会降低,继而容易影响皮肤的锁水能力。从而容易发生干燥现象,尤其在更年期的男性更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和瘙痒。

  3.气节变化

  季节的变法和地理环境的不同会出现空气干燥现象,如现在的秋季便是易干燥的季节。空气的干燥、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皮肤失水而干燥。

  4.睡眠不足

  人体的皮肤在睡眠时间新陈代谢快,而经常熬夜破坏了皮肤的休息和皮肤细胞的更新,从而皮肤容易干燥和衰老。

  5.不注意护理

  男性容易忽视对皮肤的保护,如使用肥皂洗脸、过度去角质、热水洗脸和不注意涂抹润肤霜等。这些也是在变相的破坏肌肤,导致皮肤的衰老。

  6.缺乏营养元素

  B族维生素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维生素A可以润滑肌肤,维生素E可以减少皮肤色斑的产生,而维生素C可以美白肌肤。而男性饮食如果不均衡,导致维生素的缺乏同样对皮肤健康不利。

  结语:护肤不仅仅是女性的事情,男性如果不注意护肤不仅仅引起干燥这样简单,而容易加速皮肤的衰老,降低皮肤的抵抗力以及发生过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男性也要注意对皮肤的保护,尤其在秋季要防止皮肤干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男性皮肤粗糙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