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 男人有这习惯离生病就不远了

  现在很对男人的身体越来越差,其实大多是因为男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改掉什么坏习惯呢?要想做好男士养生工作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现在的男人,大病不多,小病小痛不少。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就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儿,可能是疾病的温床,危害不逊于熬夜不睡觉。看你中了几个?

  No.1、睡醒马上下床

  许多男人会在早晨被手机闹钟叫醒的一瞬间睁眼猛然起床,然后迅速下床,晕晕乎乎地去刷牙洗脸。

  这样很容易出事儿!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血管狭窄的男人来说,由于夜间血压下降、心跳缓慢,突然起床可能引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对腰椎病患者而言,突然改变体位会扭伤腰背部;对骨质疏松的男人,突然改变体位容易发生骨折。

  正确的晨起方法

  男人清醒后不忙起床,先静躺5分钟,同时做10次深呼吸,然后缓慢坐起,伸3~5次懒腰,下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待身体恢复正常状态后,再进行晨练或其他活动。

  No.2、经常不吃早餐

  男人上班为了不迟到,就会不吃早餐直接去上班。然后周末又赖床,懒得吃,也会选择忽略早餐,忍着饥饿到吃中饭。

  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的血糖以供消耗,男人就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反应迟钝等,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影响正常工作。

  并且,男人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胆汁分泌减少,胆固醇不变,久之就会引起胆结石的发生。

  而胃酸分泌过多,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等胃病。

  男人若长期不进食早餐,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便秘“出笼”。

  日久还会导致男人营养不良、贫血、抵抗力降低,肥胖率增加等。总之不吃早餐问题多,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好!

  No.3、枕着胳膊睡午觉

  受限于午休时间和午睡环境,男人就经常做“桌趴族”,趴桌子上午休。但每次睡醒觉得更加疲惫。

  以手代枕有很多危害

  男人吃完就趴在胳膊上睡觉,胃的消化功能很容易受到影响,造成胃部胀气。

  男人趴着睡觉对眼球形成压迫,长时间这样会损害视力,同时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对已经近视的人危害更大。

  再者趴着时间,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加重脑部的缺血。

  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另外,午睡如果不注意保暖,就可能着凉。

  正确的午睡方法

生活习惯 男人健康 男士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