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又壮又高的男人 反而更容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的居第六位,发病年龄在55岁以后逐渐升高,有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长的趋势,前列腺癌的高峰年龄是70-80岁。但是在家族遗传的前列腺癌中,发病年龄会稍早,部分提前到55岁之前。

  新的一则新闻报道称,又高又壮的男人更易患前列腺癌。报道中显示,这个结果来自于对8个国家15万人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正常腰围的人群相比,腰围每增加10公分,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便增加18%;身高每增加10公分,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便增加17%。

  从这个调查结果,研究人员认为又高又壮的男人可能更容易得前列腺癌。此外研究人员还提及,人的身高是无法改变的,为了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建议又高又壮的男性注意定期体检、饮食规律、戒烟酒。

  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地区、遗传、宗教信仰、饮食等。

  1、年龄。前列腺癌在小于45岁男性中很少见,50-59岁男性的发病率为10%,80-89岁男性的发病率达到了70%。

  2、遗传。有资料显示,如果有一个直系亲属患有前列腺癌,那么亲属比普通人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高出一倍。

  3、种族。资料显示非裔美国人发病率高,亚洲人虽然发病率达不到西方水平,但也有上升趋势。

  4、饮食。高脂肪饮食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癌发病率。

  5、雄激素水平。雄激素水平越高,越有可能促进前列腺癌的生长。

  此外,吸烟、饮酒、过多性生活、丧偶等,也有可能是前列腺癌的高发因素。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通常情况下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甚至等到接受手术治疗时也不会有明显不适。不过可能存在以下表现:

  1、在下腹、肛门、会阴部位出现坠痛、压迫感,甚至出现坐卧不宁。

  2、发热、消瘦、乏力、食欲不振、贫血等,这是大多数癌症的早期表现。

  3、排尿不畅,如出现费力、排尿中断、排尿不尽。

  4、夜尿次数增加,尿频等。

  不过,前列腺癌是可以通过早期筛查发现的!据资料显示,医学上一般建议50岁有的男性,根据医生建议进行前列腺癌筛查。而有前列腺癌家族病史的男性,可以将前列腺癌筛查提前至45岁。

  对于普通男性而言,戒烟戒酒、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的生活是预防前列腺癌好的方法。同时也降低多种慢性病的发病率。

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癌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